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旅人的脚步之后花絮篇

这是花絮篇
话说我是飞去KL 过一夜 第二天飞去伦敦的
由于是晚班飞机(放工好才飞西马)
我们抵达KL 也很夜了
Checkin 了这间廉价的酒店(很靠近机场的)
酒店名叫youniQ ! 外观来看很不错!

里头的装潢摆设也很别致!

这是lobby 处的电梯 
看到很特别的装潢了吧

Lobby 处的画都好艺术的吸引人!

这些时钟们!我右手边是巴黎呢! 

这是三人的睡房!
简单舒适!最重要是 worth the value!
只是隔一夜 没啥要求的~

这是房间里的摆设 电视茶座 还有的都有
厕所在左边(没入镜)

第二天一早 我记得是7 点 我们搭了酒店提供的免费货车去机场
马航机场真是大~ 也有好逛!
我们的班机是十点多的
到达机场 check in 包包等后 便去享用早餐

看到这么大的包包摆设 
来咔嚓一下!(真的很阿花出城的样子)

看到没 看到没! 我们的飞机!
不再只有 马航和亚航了!
我的第一次和Emirates ! 阿联酉航空!
据称是豪华且安全航空之一!
(上次空难事件后 有念过类似的报导)

KUALA LUMPUR - DUBAI
EK 345 

此趟是飞去迪拜 的Boeing 777!
座位是这样的,枕头小被

还有这稍小的电视 和遥控器!
好多的戏看 什么戏都有 还蛮新的
还有游戏玩… 这是6小时多的航程
初始 的我还很新鲜 坐久了还真的挺折磨的!

第一次搭阿联酉!要来张合照呗!

空姐们都很友善! 派送耳机后 我们可以开始看戏睡觉 消遣这漫长的航程

啊~这个很让我意外! 超有水准的menu of the flight! 好正式噢!


两种main course 任选一个,其余的全部都赠送。 
饮料免费自由索取
重点是中间那一段 杯面可在非午餐时间自由向空姐索取

还有一本杂志是介绍电视里头可观赏的戏的介绍

真好吃的花生啊

欧洲旅程是四月, 当时mh370 空难是在3月8发生! 当时说到是在印度洋沉没
所以当我们飞机经过印度洋时 
心总会莫名的起疙瘩

但是!食物当前 什么忧虑都会暂且搁一边了!
和朋友故意各叫不同的main course!
这样可以互尝不同的美味! 
grilled Sea perch with potatoes!


Pan fried chicken in chilli sauce!

结果好像鱼肉的真好吃! 酱料有creamy cheese 的搭配 好吃好吃!
Pan fried chicken chilli sauce 就比较中餐, 其实也不错!
这是他们附赠的饼干与配料,酱料!

重点它还有很好吃的饭后甜点! 今天这顿是提拉米苏蛋糕! 
好好吃好好吃的说!
其实这些附赠的饼干包点 吃不完可以直接打包带走的(包括那些酱料)

他们每次都会有包 配赠牛油 (红毛人的吃法吧)
这样一顿一次过吃完还真的会饱死

吃好正餐后 不久就可以来个下午茶
Coffee or tea or red wine or beer or juices
都是随便你要求要什么就什么
这些小瓶酒也是免费自由索取!

下午茶的一粒 SUndried tomato baguette
好饱足感的一餐!
其实六个小时多 吃那么多 
然后就只是 坐着看戏 或是闭目睡觉
肚子一粒能不越坐越大吗!

厚厚! 这样壮观的场面
没错! 这是迪拜!

整个就很沙漠吧! 难怪那里的人都骑骆驼!衣服都穿得包紧紧!

壮观 壮观!(阿花浮现)

灰土灰面的城市— 迪拜

蒲下迪拜机场!到处都是Rolex 劳力士时钟 和看不懂的阿拉伯文~

迪拜机场也是很大 其实也不错逛
重点是 这几场 也很壮观!
建筑很时髦 先进 好多漂亮的东西

转机大约一小时多
在迪拜机场动动僵硬的身子
(坐了6小时余 屁股都平了)
接下来搭的是 阿联酉 A 380 型号的大飞机啦

DUBAI - LONDON 
EK 005

A380 型号比刚刚Boeing 777 还要大架!
重点是 里头所有的配备都更加先进
就连电视荧幕 都比较清晰 还能手触屏幕
遥控器 是wireless 的! 还有wifi 提供呢!

我还偷瞄了 位于第二楼的商务舱 
好豪华!楼梯口处有个Bar 台 
但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上去的 
我什么时候可以坐商务舱啊~ 
躺着搭长途飞机  应该舒服很多吧! 呵呵!

看这里的戏的选择好多噢!
冰雪奇缘FROZEN !(红到不行 我却没看过呢)

看看看! menu 又来了!
还不赖吧~
真是幸运能坐到这样的班机!
是一种享受! 也无遗憾了 

这里的汽水 好小一罐
我有多叫一罐打包走的 哈哈
方便带 所以…… 呵呵

哈比可乐 还有这些阿拉伯文字!

这是我那天晚上的晚餐啦
左上角 是raspberry chocolate cake! 
中间那个是 开盘菜! smoked salmon salad! 
看到smoked salmon 我直接开心到昏睡过去! 超好吃的嘛!
那个包带点咸咸的,不错吃 但是我是带走到伦敦才吃的
至于那个鸡肉和 马铃薯 有酱料配都好吃!

随后的afternoon tea 不用多说
依旧coffee tea juices wine beer 任选啦~
一样又是6小时的航程
终于抵达 这梦幻都市 伦敦! OMG! 

我们可以从自己位子上的屏幕看飞机头前面的景物啦
旁边还有outdoor temperature 好给你做好心理准备
有带衣上机的可以立马加件保暖衣啦
伦敦外面很冷呗!

这是伦敦heathrow 机场! 不是很豪华
但却很宽敞的机场 也好多人 好多部门 
好多柜台 好大就是了

这里是我们领行李的地方啦 
过了kastam 其实那里入境算很严格的了
会问你来这里做什么, 几个人来, 问你的职业等


回程 :
LONDON - DUBAI
EK 002

这是挺五味杂陈的航班
离开的不舍, 疲惫的身躯
还有十分沉的行李 
搭了挺早的的士去机场 是为了…
这排超级长龙的 退税台!

就是我们买的东西 在一间店里买超过多少数额,就可以索取退税卷 然后到机场去领退税钱
比如:一间名牌店,买了个物品 大致上都可退税10-13%
Florence 的名牌物品已经比平时在马来西亚名牌店 便宜50%以上了
再加上退税的10%
真是便宜到一个不行, 所以其实在马来西亚买名牌 的确是非常不划算 的事!
不只是名牌啦 一些服装品牌 像ZARA, uniqlo, Mango 等都一样可以退税噢!

由于我并没有买那么多货(不需要排队退税)
我就负责看顾行李 他们去排队啦
然后不知怎的 敲到trolley 就这样血溅机场!

好吧 就一样的 London - Dubai 
是 A380 型号
餐点menu ~

这是我的午餐啦~ 羊肉饭!
真是感动 好久没吃到饭的感动!

看 好好吃噢 这羊肉烩饭!
小菜都很有水准!
包还是躲不了丢进包包的命运
太饱足了

除了看戏吃喝之外 
还是心急看着航程看还有多久才到目的地

A380 的商务舱的bar 台吧!

其实回程特别累
可能知道要回去 就觉得累

抵达迪拜时是晚上了!
加上时差问题真的很累

一趟旅程 冻坏了鼻子 还l冷伤了嘴唇!
右边嘴角黑点就是流血结疤了
其他部位都龟裂啦 
裂开嘴其实就会痛了。 特地在那边买一支护唇膏
天啊 从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

迪拜机场的麦当劳
不是开玩笑的好吃! 特新鲜 
由于转机时间还长 有稍微逛逛
买了个当地特色的磁铁!

DUBAI -KUALA LUMPUR
等上了第二班飞机Boeing 777 波音777
已是凌晨一点了
严重时差的我们累惨地忙着睡觉

看这餐点 sandwish  breakfast omelette

印象中他们派sandwich 时 我还真是睡觉爬不起来
看三明治的样子也没有很吸引我 所以继续睡
Omelette 这顿虽然也是很爱睡
飞机上过夜 睡一觉 过一天 其实嘴巴挺臭的
建议下次若有在机上隔一夜的航程要记得带把牙刷在身上
吃个omelette 醒醒脸 
这时我隔壁那位睡到~ sandwich omelette 都不吃也不拿
好可惜! 他的croissant ! 不要看这样软绵绵的! 其实真好吃!

战利品分享~~
抵达吉隆坡机场 已是早晨了 
搭车去酒店 也下午了 赖在酒店一下午
就是累垮不想动 还有那该死的时差
蒲适应了欧洲国家的时间 又得把它乔回来
就偶然回味欣赏 旅行的过程
翻翻带回来的东西
这是送给朋友们的礼物~
(当然还有绝大部分是留给自己的)

还有在蜡像馆里买的当地特色的链~
除了纪念品 当然不忘了吃的
西方国家嘛~ 不就CHIPS 最多了!
一堆薯片! 整个觉得国外薯片超好吃又营养!

姐姐有了孩子 当然都挂念着买那小子的东西!
看这些都好划算哦!
英磅1.5 (乘5.5) 的上衣 
2for £6 既一件 £3 的裤子 其实好便宜吧!

这是美丽回忆啦!
到此一游~ 走过必留下入境的脚迹啦!

巴黎浪漫之埃菲尔铁塔 有没感动到你

然后这是我的收集
到过哪就要买一个当地特色的磁铁好做纪念
大象 大家都懂是泰国
迪拜 特色建筑物 (那应该是海底酒店的building) 
我在迪拜机场漏买了世界最高建筑物的磁铁 好捶心肝哦!
其他伦敦 威尼斯 意大利 法国巴黎
那个TANGS 是新加坡的
我要把每个到过的国家磁铁都贴上!

游欧洲国家  对于我来说真是一场美丽的梦!
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的我
好像实现愿望般的难以置信
也没想过能有机会搭乘亚航马航以外的飞机
跟我同行的黛安娜 居然这么对我说;

好吧 不是我嫌弃
在刚回来的那一刹那想法真的和她一样
什么越南泰国 亚洲国家的兴致 都一般般
很想再去西方国家的欲望越陷越深
(其实超想去美国LA 纽约 San Francisco 挪威)
奈何想到长达 1天的飞行时间就觉得累
还是慢慢来 英磅 欧元 美金 也不是花得容易的
先赚够资金再打算伟大梦想吧! 

老实说 这一趟是我搭过 最豪华的航班啦
老实说 这一趟是我旅行 最遥远的旅程啦
老实说 这一趟是我旅程 最怀念的一趟啦
老实说 这一趟是我旅行 最昂贵的一次啦!

但是 什么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