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旅人的脚步之 文莱体验3

话说 在上个星期 趁着周末假日
就是十月5、6 号那天,我出国一趟了!
没错, 就出国! 
民都鲁-美里-文莱
一大早就从民都鲁出发去美里
莆抵达美里check in imperial hotel 后就去文莱啦
大约是午间12时启程,路上都很顺畅

话说 此趟去文莱 我可真的做了很多功课!
面对出国没有data 这回事 我就得把所搜来的资料存在电话里
再说 平时下文莱 最远也只到JERUDONG 一带
还没下到市镇Bandar Seri Bagawan
所以我真的很兴奋又害怕

Kuala Belait 很熟了,下来两次来吃寿司 
真是怀念那美味!

特地搜寻了当地的mall (虽然先前都听到大家口评说那里的mall 没有什么好逛的)
于是我就只aim 这个Times Square mall
阿它就在机场附近啊(地图上看来)

随后还查询了 车厂商的区域
那一带都是卖车的- jalan Gadong-Beribi
Nissan, Chery, Chevrolet, Merz, BMW,Kia  Audi, Porche, Produa, 等等等都在那一带
名车跑车都看的你眼花缭乱!
让我来说说为什么那里会那么多好车!
1/ 当地政府并没有施以重税在imported cars 所以大伙都可以以便宜价买到高档车!
那里的人住的家可能没有砌砖铺瓦 但每个简陋木屋下都有一辆(对于我来说算是好车)的车,发现那里的人很喜欢Kia车!


所以我们就在车场逛了逛 
是带着任务来的 人家托我们来拿东西
于是就来洗眼睛


为什么这里有那么高级的汽车品牌专卖店 ~
还有各自车子品牌的车厂!

酷帅的GTR ! 在它专属的陈列室里!

PORCHE ~ 连衣服都有 
看到文莱国旗了没!

Porche Porche 陈列室!
好高级的说!

Porche Cayenne!

然后打从车厂的区域驾出来
有看到一整栋的Starbucks! 还有drive thru 的! 可惜没拍到照片!
再随便乱窜 就来到一个叫The mall 的mall 去!
在basement carpark 绕了许久 才找到泊车位!
以为车那么多 mall 里一定很多人
但是其实也还好! 
mall 大致上给我是没什么好逛的
因为我去文莱 志在开眼界 不在逛街啦!
而且真的马来人很多

肚子饿 于是就走出mall 到外面找吃的!
其实也很想去麦当劳一趟
看看食谱有没有特别不同与马来西亚的
结果想了想 还是决定找个特别的

对面街就挂着这大大的M 型号
其实没啥特别 我家外面就有!
但是吸引我的是 下面那个display 汽车!
它奥迪 就真的在路上display 呢! 没有guard 守着的哦! 


看吧 随便路上都有好车欣赏 洗眼睛吧!
走了不到2分钟 看到这个火锅店
其实那时是三点多 里头根本没人
碍于懒得再找 餐厅了 就勉强进来吃火锅吧


噢!介绍下 这间火锅店就叫 SHABUME
点了个有菜有肉的拼盘!
这样五颜六色看起来很吸引吧!
干贝是另外叫的 八元汶币
杂菜杂肉拼盘 15元 汶币
鸡汤底 2 元汶币
饮料都差不多 1.2-1.5 汶币那样

我点了tehC peng 好喝!有值!
食材都很新鲜 好吃! 汤底更是赞! 很鲜甜
汤底意外的好!十分满意这家的食物!
重点是! 酱料种类繁多~ 看!

共有 三十多种酱料 供您任选!
连cinjalok 都有 泰式辣椒酱 新加坡辣椒酱 BBQ 酱, Asam laksa 酱 什么酱都有! 吃不完!
傻眼的多!服务生的态度也很好!
大慨吃饱 还钱后 (三十七块多汶币)
出发去别的地方!

话说虽然做了功课 但还是会迷路!
因为那里超级多fly over 的!
他们的马路工程超级成功!
很多很多很多flyover highway 也多!
汽车是主要交通工具
没有地铁 车辆多得是 道路宽敞
走错路 可要绕到很远去 才能看到一个U 转呢

为什么我们民都鲁明明很多车 但 马路就不能先进一点吗。
看看人家多成功 马路都没坑洞 也很平稳 
这里是皇宫了 
只是经过拍照而已!

之后其实想去 Times Square mall 的
但是沿着地图走 却来到个偏远的 小镇
以为驾错路 于是将错就错 
放弃Times Square mall 直接回去(时间已晚)

来到文莱 当然不会错过 escapade sushi!
已经第三次来了! 食材还是那么新鲜!
刚刚火锅我可是 忍下来 填寿司的!

里头的装潢! 很舒服的!

生鱼片!好漂亮的纹路 对吗!

也很大呢!

寿司寿司!他们家的寿司真的是超好吃!目前吃过最好吃的!

豆腐皮 里面是生鱼片!超有喜感的咯!

在文莱的某商场 买了和两个!
超好喝的咖啡!1元汶币each 的战利品!

随后在文莱当然要打满油箱才回去!
因为!文莱RON95 只有马币 1.4 per litre!
Wtf, 会不会差很大!
既然出产国油,大马的RM2.30 未免太坑爹吧
买贵车就算了, 连车油都比人家贵!
绞重税,买贵油,我们的马路却未见的比人家的好品质!
三天两头三两个坑!果真是坑爹啊!

还有 竟发现文莱的车油有“比较耐用”的嫌疑,难道我国的车油有“加料”? 
唉~ 任何事在这美好的国家都有可能发生的!
唉(遮脸Ing) 

真不懂亲爱的她 怎么明明文莱出生却不好好待在文莱呢! 哈哈
这样我可以借故常常下文莱嘛~ 

好吧 文莱的几个小时的行程就这么多
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到文莱市区 逛逛
还有!晚上经过JERUDONG PARK? 真的好漂亮!
那旋转摩天轮真是五彩缤纷!好不漂亮
下回我真想拜访这Jerudong park & 寻找另一个购物天堂~ 

2 comments:

  1. Next time come here~~then we can hang out lo~ I drive from Limbang to Brunei~~ Nearer... haha

    ReplyDelete
  2. Perhaps you know this place better and can bring me travel around? Include Limbang also!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