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十月份的心晴

在新工作和旧工作交接;
这中间我完全没有休息
连一天假都没有。

或许我这样是不对的,
或许我该学像他人 
干脆的辞工 专注的找份属于自己的工
这样 我才不会判断错误
才不会上了一个自己不怎么喜欢的工作内容
然后自己再继续的痛苦

难怪大家都会说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或许人活着 是为现实而活
为养家糊口 为三餐温饱而工作

但是我并不需要养家糊口 
补习就可以养我车子了
正职就还个保险,其余没啥花了
我到底为啥要拼到失去自己的时间呢
然后除了教书,正职尽做一些我不喜欢的事务
把自己弄的好不开心

原来爱自己的事业 是重要的
要爱事业 才会做得开心

或许几年后我会觉得 工钱比较重要
那可能是我需要养家糊口的时候吧!
但是我觉得经验还十分不足的我 
是应该为梦想尽一份力吧

至少老去后回想
起码我曾经做过我想要做的事情了
已经对得起年少时的心愿
拿份经历 拿个经验 或许接下来的路会平坦得多

休息时间真的是不足
又想运动 又想拼搏 又想休息
我这个人只有躺在床上睡觉前的一刻是闲空的
部落格都快被遗弃了 
唱歌看戏喝茶闲聊 也少了
虽不怨这些东西少了 
但还是会怨 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不够

2015 还未到  就被家长千叮万嘱 
明年还要“关照” 其女儿 
当下第一个感觉是 “蛤~礼拜天要补习好累”
但是 能得到家长信任 也算对这份工有个交代

没办法 我希望星期六是我的休息日 &运动日
唯有把家庭补习放在礼拜天
但是这也剥夺了我和家人在礼拜天一起出去吃早餐的机会
所以心里还是挺憋扭的 哈哈
人 真是矛盾的动物!

或许对忙碌的工作 已经盲目了
所以一旦有假期 旅行都显得格外珍惜
假期完毕 都显得格外不舍
现在的自己其实对未来也是挺多想法的
但是对于未来会发生的事真的不敢恭维
所以 都不会去想太多 却又希望会如那样的发生
又再一次陷入僵局 是该去打算 还是不要想太多

其实很希望做人能潇洒些
潇洒地去流浪 才会看到不一样的天空
偶尔却又想脚踏实地一些
老老实实地干 才不会跑得快 跌的痛
蝎子真是非常两极化
这回 我真懂了

心情糟 还遇到烦的人 还真是反感
这年头怎么那么多怪人 噁心
还有一些老怕死你占他便宜的人
思想真是腐恶 自私到不行

… 要是你在这里 那该多好… 
我也真是太傻了
对没错的事感到内疚 烦恼
你的劝我却不听
现在 终于知道你的好 
(虽然你很心直口快 甚至口无遮拦)
但发现,原来你是会倾听我的声音
有人听倾诉 是很不错的事吧。



渴望自由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