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6

Trip to Hua Hin _Day 1

五月尾的某日
翻一翻日历,查一查自己剩余的年假
没有错,我还有2天年假必须CLEAR完 否则就报废~(有中有假就任性的嘚瑟感)

为了让我的假期过得有意义,我决定出一趟国
既然是那么临时的决定,所以小妮子我根本没存够这笔开销
所以接下来便是我穷游泰国 的诞生~ 基本就是花在旅费而已
至于买衣服血拼等等的开销可以说是没有的(到后面有多余$$ 才买)
所以~ 没有买太多东西/伴手礼回来(别跟我要啊)

网上搜了机票价,吉隆坡 泰国来回机票 RM 313 还算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所以就决定去泰国—— 华欣(HUA HIN)

机票价:
BTU _KL _ BTU :     RM 220
KL _ DMK _ KL :     RM 313

抵达曼谷DMK 机场 先是买张当地的电话卡 299 baht
后就开始找巴士去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 去
巴士位于机场 GATE 6 外, 有A1 及A2 路线 (A1 是去Mochit 站;A2 是去Victory Monument )
由于去Victory Monument 沿路会经过Mochit 站,也会在Mochit 停站
去曼谷玩的朋友可以在Mochit 站下车后搭 SKYTRAIN 会方便很多!


我的目的地是华欣,而提供去华欣的MINIVAN Station 是落在 Victory Monument 附近
所以我必须在Victory Monument 下站
(其实Mochit 下站后搭 SKY TRAIN 去VICTORY MONUMENT 站也是一项选择,说不定可以省下塞车时间;无奈拖着行李的我们还是选择不要那么奔波好了)
A2 巴士的票价为 一人 30 baht! 是不是有便宜到 (比起搭的士 啦)

由于沿路上巴士很好心会随着搭客们要停的地方而停站,
进而导致我们抵达目的地的时间也较长,加上路上塞车,抵达胜利纪念碑大约用时60 分钟

         
看到这个= 看到胜利纪念碑啦! 是位于某个大交通圈的中间

      

看过许多博客说,胜利纪念碑站的附近就可以看到去华欣的小巴(MINIVAN )售票处
可是!胜利纪念碑的路是多么大,过马路的确要上天桥(而天桥,却也那么长。。)
看到CENTURY MOVIE PLAZA 这栋建筑就下去,它的附近就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卖去华欣等地的票了!

我还没找到博客说的某个巷子有“整排的售票档口” 的地方,
就在某个小巷中某个司机就在叫卖车票,看看票价和人家说的一样,即180 Baht
碍于懒得再拖着行李 走下去,就很爽快买了这车票,上个厕所
(毕竟车程是要3 小时,上个厕所比较好)
买票时是当地时间3:40pm, MiniVan 4pm 开跑,买了点车上吃的零嘴,便上车等待出发!

贴在MINIVAN上的一个警示牌 (请自找亮点)
提示:左边第三个  (呵呵)

迷你VAN司机是一个忙着挣钱的人,只要车上有空位,沿路上看到路人都会问他们要去哪
若顺路他就会载~ 就这样停停走走,也消耗很多我们这首批顾客的时间!
去华欣路程竟然要3小时多一点! 好在司机愿意把我们放靠近酒店的路口~

大约8pm 抵达酒店外大马路路口,下车走个2分钟就抵达我们的酒店——ASSASA HOTEL
只要认清华欣BURGER KING 招牌就能找到酒店!超好找的!
接下来我要极力推荐这家价廉物美的酒店—— ASSASA HOTEL!!
确实挺便宜 两个晚上只要 1800 baht!  相等于马币 RM206!
是在 booking.com 订的(当时agoda 价格比较贵) 所以是要到当天去酒店还现钱~

极力推荐的原因是:
1)地点超赞!超靠近夜市,往前走转左是也是,酒店直接右走就是华欣海边!
2)安全: 对面就是红红的警察局!酒店旁边就是24 小时BurgerKing 半夜可以医肚子
   (就是说酒店附近“灯火旺",不怕暗)
3)  附近还有家营业至晚上11点的超市,对面街(步行2分钟)还有家7-11,超方便!
4)旁边是POST OFFICE (我寄了好几张呢!多方便)


主要景点都以圈圈标记了,红色字体是酒店的确切位置

酒店的比邻就是汉堡王~

CHECK IN 酒店,其实这价位的酒店也不是什么顶级或高贵的酒店
不要奢望它有多好的设施~
里面有个小SPA 池, 基本上主要是房间不会太小,刚刚好
还有阳台,我房间阳台正好对着街道(就是面向警局)
在阳台上写明信片还真有意境的说~

室内房间 简洁干净!

          
阳台狭小却很休闲,可以看对面街的风景~ 楼下很多当地的 TAXI, 也就是TUK TUK CAR
所以住这里,绝对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对面街就是警察局,绝对不用担心治安问题!


稍作休息后,便出街去探索华欣的主要景点啦~ 首先当然是医肚子!
首选便是华欣夜市!
沿路上我也在研究路线,只为寻找大家都在介绍的好吃的餐馆


大家要记得这条街!就是这家MATAPITA纪念品店对面有家很出名很有名的餐馆
是个不怎么起眼的木屋, 可以参阅 这个网址   
由于我经过时 那家店已关门,所以我唯有继续朝华欣夜市走去~

莆抵达华欣夜市,就看到林林总总的售卖华欣纪念品,大小特色美食 等
简单来说,这占地不算太大的华欣夜市其实很好逛!一条直线走到底,不需拐弯

我最喜欢这里的小吃~ 水果! 喜欢付钱后可以直接拎着食物边走边吃的那种悠闲~
琳琅满目的水果! 来到泰国绝对不能错过的是芒果!!
买了一颗切好的芒果, 50 Baht!  如果你要芒果糯米就 60 Baht!
我要留肚子吃别的,所以点了份芒果~~  现买现切的哟!超新鲜!


沿路走着,还有卖类似马来西亚的ROTI CANAI, 当地称为 ROTEE~  还挺想尝试的!
由于天气还算炎热, 碰见这 15 BAHT 的冰激凌 还挺心动 (
于是就选了这个 PANDAN 口味的~   15 baht 还不算太贵! 不会太甜,清淡香!



夜市的人潮蛮多的~ 吃的也很多,看着每个都想试一试,奈何荷包不够厚!
都说了这是没有预备多余资金的旅程~



走着走着,来到餐馆区~
这里都卖着大同小异的食品的餐馆! 主要是卖海鲜!
一间比一间大只的龙虾,老虎虾,螃蟹,苏东,蚌 等,个个令人垂涎欲滴!


有烤熟的,和未烤熟的~ 是不是都很诱人呢~

每件店外都有小档口摆放新鲜海鲜来“诱惑”食客们~
菜单也会摆在外面供参考~可以翻翻看看价格好做比较哟!


最后我选择了这家装潢很有特色的餐馆 享用LATE DINNER~

小份的泰式海鲜东炎功! 咸酸辣得很够味! 很好吃~价格也很合理! 120 baht
里面料也特多~ 鱼,虾,苏东~ 都很好吃~

这里的清炒空心菜也是一级棒!很够火候~ 小份 大约 80 baht!
朋友点了份 猪扒,大约也是150 Baht 左右而已~ 大致上食物价格都非常合理!
两人协商好后,觉得看着那么多海鲜,没点到会有点不甘心~
于是! 叫了两只虾来尝尝当地的烤虾~~ (价钱是称重算的)

烤虾很鲜甜!肉质有弹性,很赞~ 
加上饮料,这一餐 两个人吃了供 830 baht! 价格很合理~ (我还以为要上千泰币)

华欣夜市的入口就是这个站牌~ 可以来张合影留念~ 

接下来是去 CHATSILA MARKET~ 基本上是和华欣夜市连一起的~
华欣夜市某个左边拐弯处进去就是 CHATSILA MARKET~
这里显然和华欣夜市不同的是,这里多数卖一些服饰,首饰,纪念品 还有
主要是手工艺术品! 这里少了华欣夜市的食物味道,却充斥着艺术气息!

这个小小火车头,就是华欣夜市去CHATSILA 夜市连接路段会遇到的~合影留念!

看到这个,大约就是入口处吧!
和华欣夜市相比,这里人潮没有那么多(可能那时时间也晚了)
所以拍照什么的,就容易多了,也自在些~~

这里卖艺的很多,像这种把人像画在衣服上~ 是送礼的不错选择哟!
而且价钱就299 起跳而已~ 
我进去夜市时 他画这样~

随便逛好一圈出来他已经画成这样~ 看起来还不错!

手工手枪~ 可以射击的~ 打那些罐子

走着走着 碰见很有艺术的墙~ 合照留影!


吃饱喝足逛完两个夜市,就回酒店去~
途经 7-11, 当然不能放过!!
人家都说泰国的 7-11 很好逛! 是真的~ 虽然店面小,主要是里头售卖的零嘴很红
面子书大家都不断分享,来泰国不能错过 的零嘴~
其中还包括这个!香蕉牛奶!!! 
小瓶(VITAGEN size )一个大约 (12 baht); 而这个大瓶的要 27.5 baht 左右!
看到大家极力推荐这个,我就敢敢买大瓶的回酒店喝~ 做第二天的早晨饮品!

至于这个香蕉牛奶好不好喝~ 下回再告诉你吧!! 



HUA HIN NIGHT MARKET

How to get there:
Located in the center of Hua Hin town it runs the length of Dechanuchit Road from Phetchkasem Road to the Prapokklao Road next to the railway tracks.

Opening Hours : Daily from 06:00 pm. - 11:00 pm.

CHATSILA MARKET


Opening Hours : 16.30 - 23.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