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14

旅人的脚步-情牵意大利水城威尼斯

其实意大利的街头特色就是随处的涂鸦
连火车身都无法幸免
所以在火车站 不管是隧道的墙壁
还是路边废屋 都可看到奇奇怪怪的 艺术涂鸦
在佛罗伦萨的第三天 同样一早起来
吃同样的早餐 (还是很好吃)吃了这里的招牌— 牛角包!好吃
优骼 也被我偷偷打包走一个 
(其实人在异地尤其是这种地方 我觉得这是很没礼貌的)但是 真的想吃饱早餐后吃嘛!
早餐后准备check out! 
由于行程是要去威尼斯 后去 米兰
但是“导游”碍于提着行李逛威尼斯 是很累人 (加上有两位微有年纪的妇人跟随)
所以决定 把行李寄放在佛罗伦斯 LONDRA HOTEL 的柜台
搭火车去威尼斯 逛好威尼斯后 再倒回去 佛罗伦斯 拿行李 后 再搭火车下米兰
这些火车票 都在行程前于民都鲁 都打好了 (所以其实算便宜买的)
但是 到了当地 我才知道这是个有点“废”的 行程
因为 那里的路程是这样:
 佛罗伦萨 - 威尼斯 - 米兰
Firenze - Venezia - Milano 
Florence - Venice - Milan

所以 我们从 佛罗伦斯 到威尼斯 再倒回去 佛罗伦斯 再经过威尼斯而到米兰
是不是有点 “多此一举”? 

应该把 从威尼斯回佛罗伦斯 的火车票
凑齐来 并安排在威尼斯入宿一宿
比较妥当会吗? 呵呵!
大爱这咖啡优骼! 哪里找!
在火车路上 就闲着没事做 充电下
这里的火车很舒服 不是很嘈杂 也不是很拥挤 而且整条火车 中间某个包厢有卖食物!
你就要 一个一个包厢去找 那个卖食物的包厢
车上无聊又自拍了我!
火车站下去 就是到威尼斯的广场啦
其实这里算蛮多人 都坐在阶梯那里 (没拍到)

都说威尼斯是水城 到处都是水啦~ 青色的水哟!(真是没头绪那里来的青色水呢)
海水是蓝色的呀 这里显然不是海水吧!
应该是河水 河水都这么美&干净!

小码头 这里应该可以搭船 
但是我们选择边走 边欣赏威尼斯的建筑特色与当地文化啦

这里的taxi 就是船了, 切记哟!
不要看到 “TAXI” 牌子就以为会有的士
这里的居民 代步工具就是船~ 

这就是火车站走进来的广场啦! 
很多人吧~

看到雕像就拍 是艺术还是故事 我不知道~ 

但是这个我就非常肯定这是街头艺术啦!
这画面 在戏里面看得多了~
让我想起…
冲上云霄里 吴镇宇带着病重的胡杏儿 散步途中 胡杏儿心血来潮就坐下作画的 场面

这是当地的特色 这里的特产 — triangel 
不知道是什么? 就是 冲上云霄里 胡杏儿和 吴镇宇 的定情物啦! 

这里的人通常会在他们家门中央 雕出类似的面具像
所以面具就成了这里的特色

走进去真的会迷路
这里的路不大 (因为只供行走 没有车子出没)
所以走这里就类似走小巷的感觉



走走走不久就会不时有一座小桥
这里每座小桥都长得一样 
桥底下的水也一样 青色的~

餐厅 餐厅 看起来就感觉很relax 很enjoy 厚! 但是我们没来得及坐下享用一顿呢
(因为是half day trip in Venice 所以其实很赶 威尼斯其实也蛮大的)

看~ 这条巷子!是不是人挤人 很拥挤 人山人海的一幕呢
其实整条街就大楷是这样的场景
两边的店我都没逛
是当地手工产品 是当地品牌产品 之类的店
大多数还是 纪念品店居多 就是卖一些威尼斯图样的磁铁 钥匙圈 还有最多的是 各式各样的面具啦!

拍照拍照 

路上人多 其实拍照也蛮困难的 
Selfie 就好

懒得走路的朋友 可以搭这种船
它是带着旅客慢慢 “逛”整个威尼斯 
听说蛮贵的 而且依我看 这种还要给小费的呢

还有类似小市场的一区! 看到卖水果的摊子 那草莓颜色太吸引了

还有卖衣服的摊子 周围的建筑物~


街头餐厅 看起来好像很不错

纪念品—专门的 面具店

Random shoot de ice cream

画画卖画的也有

教堂也有!

喜欢背景 有桥 和水 
建筑特色 

另一家教堂

麦当当真是无处不在!
但是国外麦当劳特好吃!

都说这里的人很疼宠物的 
来这里逛都有宠物带在身边~

街头有人卖艺呢!

近看 是个成年男子的脸 小孩身材
表演 吸手指 喝奶 哇哇叫

又是狗狗照片

又是艺术飘香的街道

偶然遇到这个钟楼~ 当然要拍照留念

其实走了这么久,我们是有目的地 那就是 St. Marco 
那是个非常漂亮的广场!
要找到St Marco 就要循着 墙上的路名走去

又是桥,船 还有 河水~

终于抵达 ST. MARCO 广场啦! 这里我只能用4 个字形容
那就是 “人间天堂”
看图片右上的海鸥 (不知道是不是海鸥)
然后这里的建筑物都超有历史 也很有特色!

上面都是有艺术的雕像 
我缺少的就是 对这艺术的认知 和 欣赏艺术的 时间

半个全景图( 半个因为我的全景相机对这 宽广的广场还是很有限的)
那里真的很大 很壮观

再说 人潮 也不是骗人的多!

欣赏欣赏这美丽风景!


哈啰!威尼斯这地方我爱上了! 
来张和 一群人的合照! 人超多 
背后建筑物只是广场的一部分


 除了后面那四四方方的建筑
还有类似教堂的建筑
还有人爬上去 逛逛呢

另一边还有这个类似塔的建筑

风景 1

自拍 啦 ignore 我的肥脸 和累脸

看 好大好大的背景 还拍不完

天堂才出现的鸟! 正飞来飞去 好壮观
所以我想说 这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天堂街景啦~

建筑顶上 是一座一座人类雕像
应该是历史上某个人士

  
风景2

码头

由于时间有限 
要赶搭 火车回佛罗伦斯
就在这码头 搭的士

上了的士船 准备回去 入口出口 的广场

心中极度不舍这地方!
很怨恨为啥来这里的时间那么短暂!
下次有机会来 一定要在这住上一天
这样就不用 急促的步伐 行走这城市

看着越走越远的美景 不舍还是不舍

沿途路过的美景 还是要拍一下
抱着手机可能掉入海中 的风险 
尽情将美景摄入手机留念

美景3

美景4

发现新大陆 级有特色的教堂!

来张自拍合照呗!

美景5

近距离 的近照

教堂前面 也是很多人~ 坐着欣赏风景

美景6







Let me take a selfie!



好了
来到广场 下船后 以飞快的速度 去搭火车

再见啦 美丽的水城 
此趟 不足资金不能舒舒服服的逛 威尼斯
下回我很愿意在重返这里 
并在路边 享用餐点
可以的话 我要在这拍婚照 
哈哈(快一把给我)

下趟 :铁匠的家乡— 米兰
敬请期待
(虽然本人最近很忙 也都在追戏看,但还是会尽快把欧洲旅程写完)

3Q


3 comments:

  1. 每写一篇我就要羡慕一次... 唉... 亲爱的你快点写完好吗?我迫不及待想看了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工作很忙 照片又多~ 哈哈 所以手脚比较慢~ 哎哟哟

      Delete
  2. 不要羡慕不要羡慕 西方国家 是再穷都要去探索一次的 幸福 ~ 你的澳门香港也不错啊! 我会想去香港的~下次跟你拿资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