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旅人的脚步-情牵巴黎英国


距离上一篇 算是蛮长的一段时间了
真是抱歉 不是我忙
显然换了工 其实闲空了一些
单是星期六不用做工这一点 就爽快许多
唯 我迟迟不上来更新博客的原因是
爸爸去哪儿 第二季惹的祸!
这是近期继我是歌手后 最夯的节目之一
我只能说 湖南卫视真是很懂抓住观众的胃啊!   

好啦 进入正题
继上一篇 巴黎铁塔的文稿后
咋们第二天 又提着行李出境 回去英国
这回是乘搭大火车 (是像搭飞机那样 要boarding 的 要check 行李 过kastam 的)

这火车 EUROSTAR是有经过海底 才会到达英国的
耗时大约3小时 (所以其实很累)
但是火车上有 snack bar 可以买一些三文治 零嘴等享用

这趟行程其实挺折磨的
就莫名的在半路 (海底中央) 停留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前进
话说是技术上出现问题 
(那时MH370 事故刚发生,心中难免有余悸)

后有火车小姐 (类似飞机上的空姐)
为表歉意 还分了一杯水和一条巧克力给我们 
好不容易技术问题解决 继续行程 终于平安抵达英国

话说这次又回来英国 但跟上次并不是同个区域
这回是 (东南西北)部 也不知是哪一部
但这里的地方特色显然和第一天抵达的英国 那一区域 有些许的不同

这里也是艺术气息颇浓之地
建筑物偏向现代化, 行人脚步更加匆促
似乎拖着宠物悠闲逛着的人们也比较少
本人还是xih第一天第一次到达的英国!

到哪里之后 当然是拖着行李找寻我们的住处 (沿路也欣赏着街边风景)
大约20分钟 (不熟悉地方 找地址是有点困难的)终于找到的我们订的住宿
找不到住宿的原因之一 “大门怎么变了个样”

订屋子前看到的大门不是这个样子的
到了那里就算经过这被人涂鸦过后的门 也认不得了
所以找这所屋子可说是费了一番功夫呢!
还是打给屋主才确认是这一间的!

进入屋内 这里很狭小
是超级的狭小 楼梯就是只能一个人走的
然后弯弯曲曲的 墙上 就挂着几幅充斥着艺术的画
一下这幅就是 邪恶与生气的脸合并一起
丑样吧~ 

这次也是间家居般的住宿
有厕所 一个房 一个厅 一个厨房 外加小走廊
都说这里是间很狭小的居家试旅馆
房间客厅厨房都小的可怜 )省钱是这样的了)
那两晚 我都是睡在两个高低不一的合拼沙发上睡觉
由于高低不一 我的背 我的腰 还真是不好受 (但是还算吃得了这点苦)

早上赶搭火车 抵达英国都已经三点多了 
大约收拾 休息 磨蹭几下 就出去找晚餐了
这回 导游带我们去当地的唐人街
这里都是 香港试餐厅 马来西亚 新加坡食品
两位老人家都乐得 迫不及待 草草进某一家去享用中餐了
久久未与米粒结缘的我们 看见米饭就好似珍珠般欢喜 
(我是有夸张修辞的分量在里面,哈哈哈)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这是没有夸张, 随便选一间竟刚好被我们选到好吃的一间)
几乎每样菜都好吃 (但是很贵,我们还真是顾不得那价钱了 )
反正最后两天了 剩下的钱就可以花得比较恨一些

吃饱喝足当然要在这么有中华特色的地方四处逛逛

连街旁都有免费索取的中文报纸 
看吧~ 好有特色的呢

吃中餐的老外也是挺多的!
看到他们不标准的抓筷子手势 还真逗!
逛逛拍拍的时间…

真不懂 这照片为什么会拍到这样!
好吧 欣赏后面风景就好
我们还在那里的杂货铺 买了一些 马来西亚的快速面 (mee Maggi) 当作明天的早餐
很逊吧~~ 我当然是选些每次过的
因为Maggi 在那边卖超贵的! 哈哈

由于大伙都十分疲惫
买好一些东西后就打包回府
排队冲凉收拾 闲聊后 睡觉 大家都累垮了
一天就这样过了

第二天清早 起来梳洗 吃过早餐 
就出发前往bicester 去逛outlets! 
当然是去买 答应人家带回去的东西
沿路上看见这个!

挂能扣的 都扣在上面了
是挺有意思的 

打了地铁 再搭巴士过去 bicester 
依稀记得 那天早上是超级冷的!
冷到我都想在巴士亭后方某家超市 买杯对我来说很贵热饮
最后忍住了!
在巴士上非常享受于欣赏这里的风景!
有别于我们的住处 这里更多的是
古色古香的建筑 和 较多乡村味道

据说 这里较多是大学,所以四周很多大学生 骑脚车,大大高高的建筑物 就是图书馆
 
然后还有很多公园
真的跟电视上看到的有几分相似!
我很爱这里的风景 爱到不停的按快门

即使透过巴士窗口 拍摄的照片都很不赖吧!
这片悠然自得的草原 黑黑点就是羊群啦~ (还是牛儿 我忘了)
 
天空都格外漂亮
像是一幅画

草地 树木 叶子 !绿色都这么有层次感呢!

这里是转搭另一辆巴士 的巴士站啦~ 

我猜想 这应该是这里的 行政部门或是大学 或是教会之类的吧

这 好像故事中的城堡吧! 哈哈 看哪红叶 美丽的衬托!

这里的住家~ 好别墅噢!

看了真舒服的画!

Please ignore 那个窗口镜子的反光!
屋子天空 树叶草地 都衬托到很美吧!

那个烟囱!圣诞老人真的会从哪里滑下去吗? 哈哈

这里很乡村很宁静 连屋子都格外舒服
少了一分都市里最恼人的尘嚣
我感觉住这里一定很舒适 晚上一定会很早睡吧 哈哈!

天啊 这里简直就是 画中活生生走出来的吧!我很喜欢这里啊~

这一张是我的最爱 
从颜色 天空建筑 街道 都很漂亮的说!

途中还会经过一片金黄色的yellow valley!
摄像镜头都拍不完!

终于抵达bicester outlet! 首先被这个真花给吸引住了!

不要怀疑 这地上的花儿 都是这的!
美到个不像话的地步! 

这是靠近outlet 附近的某家咖啡屋
由于时间还早 所以没什么人 
加上这里是乡村地区 人本来就不多

但是我很喜欢 随手拍的照片 
树枝的穿插得很美啊

街边的咖啡馆
想像着 在这里叹咖啡的清闲…

再随地走 又会看见花儿们~

这里就是所谓的outlets! 
一间间小小的 却很有特色的建筑物
人潮很多,多半是观光客!
那门框上的花就是假的啦~ 哈哈

看我后面 这些屋子都好可爱噢!
像玩具呢!

我在这里完全没买东西
真的纯粹搭车看风景 ! 呼吸这里新鲜空气!

还是对这里的野花赞不绝口! 超美的!

希望下回能在这类似的地区 住上一宿! 
其实Australia 给我感觉也是类似这样!
下回好想计划去Australia 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