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点水



脱下自己盖上你 离开心的舒适圈
我愿意主动被你选择 你却不说话
准备涟漪等着你 降低坦白的门槛
你坚持沉默好过敷衍 乱给承诺

70亿个灵魂都在找同个永恒
以为我们终于等到单纯
你把话说完了 爱领走了
我在原地确实空得单纯

我还是想要对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安静是因为
心跳还有共鸣 还没真的失去
我太懒惰玩不赢心理游戏
我大可继续对你好
不介意蜻蜓点水般的打扰
虽然你明明 停靠那么久

70亿个灵魂都在找同个永恒
以为我们终于等到单纯
你把话说完了 爱领走了
我在原地确实空得单纯

我还是想要对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安静是因为
心跳还有共鸣 还没真的失去
我太懒惰玩不赢心理游戏
我大可继续对你好
不介意蜻蜓点水般的打扰
虽然你明明 停靠那么久

生活太过千头万绪
才想在感情里任性
让我摊开真心
垫着你自由飞行的轨迹

我还是想要对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心痛是因为
回忆还有共鸣 不会真的失去
我太笨拙玩不起心理游戏
多想要继续对你好
不介意蜻蜓点水般的打扰
只怕我对你的好才是打扰
只怕我对你的好你不需要

有种爱 明知道是错的 却还是硬着头皮越陷越深

有种爱 明知道没结果 却依旧往前冲深怕会后悔
其实自己不是很喜欢台湾啰嗦+ 夸张+ 过于完美的 泡沫偶像剧
但是 忽然跑去看了《我的宝贝四千金》
主要原因是 感觉着剧情比较家庭式 
其实看过后 觉得依旧没有摆脱 传统的故事大纲: 
爱情,黑道,父母反对, 阴错阳差相遇 再阴错阳差相爱等的老掉牙剧情
但,却多了一份亲情、家庭爱

里头讲述四姐妹的四段恋情 

大姐经历离婚,带着孩子 相遇另一个Mr Right 的复杂心情
二姐就是阴错阳差的哪一个,恋爱史 0.5 VS 0 的两人就此展开邂逅,却被女方家长反对阻止
三姐是个工作狂,竟与已婚老板有非比寻常的邂逅,虽然两人面对良心谴责,心依旧不听使唤的想保护/依靠对方
小妹是以爱情为中心的大学生,恋爱与学业的平衡,遭男友劈腿 随后原来最好的人就在身边

大楷就在三姐的剧情常常出现这首很好听的歌曲 整个很错乱 所以才会说
有种爱 明知道是错的 却还是硬着头皮越陷越深
有种爱 明知道没结果 却依旧往前冲深怕会后悔
就此共勉之
看吧我把八十多集的剧情简简单单的用几个字讲述
其实 从里面我也能感受另一种抽象的安全感 那种被保护的感觉
何时 我可以傻一些 单纯多一些
何时 世界上的正义人士能多一些啊
世界的烂人好像越来越多了

换句话说,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我根本没资格予评
但是 能遇上对上眼的人 真的不多,可说是很难很难啦
为什么会这样? =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