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香港必吃美食之我吃了哪些

其实说到香港必吃美食真的有太多太多
耐心不怎么好的我,直接省略掉米其林的添好运啦~
(在香港必吃的主题下我还是得强调下添好运)
博客们,自己身边吃过的友人们都极力推荐的!
大家口碑都一致说,超好吃得!只是排很久哦~~~!

接下来我就说说我在香港慕名而来的几间必到餐厅吧
1) 几乎个个必食榜单中榜上有名的 蘭芳园
 也可参考简单介绍 :看这里

跟着阿金脚步准没错啦, 附上阿金对蘭芳园 高评价介绍篇



阿金的博客还有附上地址与地图,很贴心(只是我现在好像无法进去他的博客了叻)
好在先前做准备功夫时有留底 (截屏)啦
对!我就靠着截屏找路的!(没有谷歌 MAPS,没有WAZE) 挺哀怨下
依稀记得从中环站下站后,我走了好一段路(过了一个桥) 才把这蘭芳园找着的!
其实不远啦!10-15分钟即可,只是路上人潮很多(那里是旺区)
鼎立的大楼间有许多吸引人的店啦 (血拼狂)


我到的这家是老店哦!(听说有一间老店,两间分店)
不在乎老店分店,我就是要见证他的名气
初到时,有些许人潮,好在没有排长龙!(网络上看到人家去时是排长龙的)
在外稍等一会儿,就被叫进去和别人搭台啦
(到这种人气餐厅是免不了搭台的命运的,要习惯)


对店内装潢也不要太大期望, 人家卖的是食物,不是氛围啦
记得墙上好多谭咏麟的海报之类的,典型茶餐厅


拿到餐牌就快快扫描点餐吧!
香港餐厅招呼客人的方式很“特别”哦! 所以要忍耐~
人太多,招呼会不怎么“客气”, 或许是哪里的本质,只是我们不习惯罢了
再去香港之前就有听说过这类事,所以我已有心理准备了
只是~ 我觉得还没到友人形容得辣么夸张咯~~~~~~~~ 
他们的“不客气”,我还可以接受啦~




大致上,有照片显示的都是那里的主角/推荐之选
但是来到蘭芳园 当然是要尝尝 他红翻天的丝袜奶茶
奈何,我在赶着点餐只是口快点了鸳鸯!! 呃。。。也是好喝啦!


老实说看到价钱我还真的点不下去
所以点了个价格还好,普通点,但又是在自己国家找不到的——奶油猪仔包
据说也是特色之一,只是用料简单,所以便宜
就一个包烤得外皮脆脆得,内部软软的,配上牛奶油在里头。意外的,挺好吃的!


友人点了一份猪扒包
猪扒很嫩Q 又多汁,她说有好吃到!里头还有番茄啦 (也是用料简单咯)
总的来说,这样的早餐我们就吃很饱 (还很贵)
随后就去附近的泰昌买蛋挞
其实这里附近都是有名的餐厅,没办法1天呐尝遍所有附近的美食
也没办法第二天再来同个区域来找吃或逛街
所以好多附近的特色美食都给忍痛割爱了


2) 几乎个个必食榜单中榜上有名的 金华冰厅


这是很有名很有名的菠萝包出处
是我从住处(油麻地)走走走经过旺角 再过太子站才找到的金华冰厅
路程挺远的但是早早起来走路其实还好!
大家记得找这个通菜街 就会找到金华冰厅了!(其实它颇难找的)





阿金说 要吃菠萝油才能吃到道地的港味
但其实我本身是不喜欢牛油的咯, 为了道地港味,还是点了菠萝油!
奶油是冰的,菠萝包是热的, 增添了冷热相间的和谐感
但其实~他的菠萝包真的好好吃!对我来说没有那份由会更好啦~
(这里还是极力推荐他家的 菠萝油和菠萝包)



3) 几乎个个必食榜单中榜上有名的 義顺牛奶公司

其实在香港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只是每次路过它店都是肚子没有余留的空间之时
(是谁说女人总是会为了甜点挪出额外空间装下美味甜点啊)
每到你要撑爆之时,美味都变成淡之无味了。。
(撑爆是因为食物太贵,怎样都要吃完喝完,所以一直很撑)



因为知道澳门有这家店,所以不担心错过它,最后真的在澳门进了这店
猛地一看,它改名字了,成了義顺鲜奶公司, 其实好像不一样的公司吧!哈哈 =P
话说名气和它并肩,互打的很激烈的还有一家叫澳洲牛奶公司的
要看两家的对比与评论 看这里吧


其实,这是我的下午茶,挺满足的说,因为我很喜欢牛奶,和奶制品的东西!!
其实我应该吧香港的義顺尝过先的咯。。。还有澳洲牛奶也得试一试的。。
无所谓啦,其实都很贵,我心疼我的钱。。(马币不争气的错)


附上我俩小照呗!
话说我在香港的3天,每天闻到港式餐厅的味道都怕了。。
所以对于找美食还称不上积极(除非我非常有兴趣的我才比较积极),
其他时间都看自己身处哪里,到附近随便遇到一间对眼,价钱还可以的进去饱餐一顿了。。
对于错过的番茄牛肉通粉排档,很是抱歉。没能登门拜访~~(对番茄还不是很着迷)
有兴趣的可以参考此网址





2 comments:

  1. 香港是我的 next check list ~ 又被你先去了!好羡慕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跟你说 不要抱太大期望 尤其是像我们这种爱好自由的, 香港不算是好去处咯。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