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脚,你了解多少?


最近老是被朋友取笑说我的脚很丑!
原因在于,我是扁平足!
何谓扁平足?
仔细观看下图以作比较!
相信此刻的你也在观察你的脚了吧!(嘻嘻)



什么是扁平足??

 扁平足(骨科),平足症主要是由于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态异常、肌肉萎缩、韧带挛缩或慢性劳损造成足纵弓塌陷或弹性消失所引起的足痛,又称为扁平足。



病因??病因??病因?
(1)遗传因素;
(2)先天性足骨畸形;
(3)足部外伤或慢性劳损;
(4)足内在肌或外在肌力弱或麻痹、痉挛


  部分病人有家族史或先天性足骨畸形或外伤史。久站或行走时足部疼痛或不适,跟外翻足扁平,前足外翻,舟骨结节处肿胀和压痛,休息可减轻或消失。晚期为痉挛性平足,经较长时间休息,症状亦难改善。站立位X线足正侧位片可见舟骨结节完全塌陷,与载距突的距离增加。自跟骨结节底部至第一距骨头底部作连线,并从舟骨结节至此连线作垂直线,其长度多小于1cm。

OKAY! 这是我的脚啦!你说平不平?
第一次发现我叫是平的,是我家邻居老人在N 年前来我家时
他说:你脚板是平的叻!会很好命哦!
(但愿如此啦~)
后来看到台湾逃兵役明星的报导
方知,扁平足原来是一种病呢,患者是可以免兵役的!

但是一直以来这脚对我没啥影响,只是!
不能长时间穿高跟鞋!
这也是为什么我只爱平底鞋的原因
厚!高跟鞋仅是穿去出席宴会我就很不耐了
一上车就是粗鲁现形,脱鞋揉脚,因为穿高鞋是蛮折磨人的!
我想我的扁足来自遗传吧!应该是来自我妈!

我和朋友的脚的对比!左边那个是我啦~
后面那只猫是很抢镜但忽略它吧!
她就说我这样子的脚很丑。哈哈!显!

但是我嫌我脚丑的原因不是这个
而是。。这个。。。
看不出吗?
我以为这种现象纯粹只是刚好脚长得不好看而已
但是后来看到老妈的脚拇指严重弯曲,影响美观
后来才发现这现象叫做“拇指外翻”

何谓拇指外翻?来来来,看这里,做对比:
(左图是正常的,右图是拇外翻的例子)

(杨紫琼的例子)

脚拇指外翻是一种常见的拇趾向足的外侧过度倾斜的现象。追究其形成的原因,大约一半的患者有遗传因素。另一个因素就是穿鞋不适导致的,患者中女性较为多见。

虽然自己的案例不是很严重,曾经也很努力的把它扶植
但是最近有在投诉说会痛
想必是常打球,与球鞋摩擦到而引起的!
但是,严重的话,那脚还能看的吗?!
我家老妈是越来越严重到拇指都压着脚食指了呢!
很恶心,看了都觉得会痛的感觉!

这是我和一班朋友在沙滩游乐的照片
能猜到那个是我的吗?找有拇指骨头凸出来的就是我咯!
猜对了吗?!
最白的腿就是我啦(死不要脸的说)
就是左下角的那个脚!
这里看来最漂亮的脚应该是右上角那个了
(虽然我也不记得那是谁的脚)哈哈!

再猜再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白那个脚是我啦~
2010 的照片!怎么当时能那样白,现在却黑很多。 =.=!!
总得来说,要多了解多注意自己身体状况啦~
有扁平的,拇指外翻的,多多注意啦~ 

3 comments:

  1. 教育性的帖子...哈哈!Good~

    ReplyDelete
  2. 脚板是平的叻!会很好命哦!我老娘说脚板平的是歹命,所以叫我从小要比别人努力啊,因为我真的很歹命啊

    ReplyDelete
  3. Lung Hei, 心血来潮~哈哈
    木薯, 我从小也很歹命,哈哈哈,现在还是歹命。 所以信不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