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旅人的脚步— 前序

金钱是 梦想的桥梁
想达至梦想就要有钱
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啦~
想要飞去梦想国, 当然要钱来搭飞机啦~ 
【去欧洲不是为了炫耀 享受 
只是单纯 体验梦想启航】

旅费大楷多少?
为了这趟旅程 真的很幸苦的在拼
一份正职 一份兼职 两份散工
你问我累吗 我累
累不是因为工作累 而是工钱小而累
我没有负担吗? 有, 汽车 保险 等
我不多打几份工 不多出点差  怎能存钱呢
庆幸的是, 父母暂且还不收我的家用
但是 我想他们去旅行时 
我会一次性的 贴补他们的旅费啦~ 

回归正题,这趟旅程:
民都鲁 吉隆坡 亚航单程机票 &行李+
吉隆坡 伦敦 来回机票 +
伦敦 意大利 easyJet 单程机票 +
意大利米兰 弗洛伦斯 单程火车票 +
佛罗伦斯 威尼斯 来回火车票 +
佛罗伦斯 米兰 单程火车票 +
米兰 巴黎 EasyJet 单程机票+
巴黎 伦敦 Eurostar 火车票 + 
吉隆坡 民都鲁 马航单程机票 &行李 +
各个旅店住宿  =

大约 马币6750 零吉

吃喝车马费 地铁费 手信 血拼 等
我换了 三百英镑 & 千五欧元
大约  马币 9000马币
(我之所以会换那么多欧元 是受人所托买些东西带回来 所以最后交货时我还是有以马币收回来的) 

所以我整个旅程大约花费是 马币一万五千
扣了收回来的马币 & 未用完的外币
其实这样的旅程 大楷马币一万一千就够了

伍佰欧元 听说当地商家不怎么收 也极少看到的!
曲曲一张纸的币值太大了 
你试试乘以 4.6 就是它马币的值了

现在的我是穷惨了 
幸好还有这个 将它cash out 了
还不赖! 


为什么 是游欧洲?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 曾游学英国的朋友问我 要不要一起去欧洲
“有谁不想去啊!当然要去 要去 一起去!” (嚷嚷罢了的心态)
这位认真的朋友 很认真的查机票 
终于优惠时刻到来
平时来回票价是介于 三千至四千 之间
现在 打折后 RM 2666! 
重点是 不是那危险的马航 而是Emirates航班! 
Wow 那算是杜拜豪华的航班之一吧!  是不错的体验 (虽然只是经济舱)
下次可以的话我会来个简单的艾米乐(emirates ) 航空篇! 
真的是个值得一提的航班。
捎来这段好消息 我果然非常心动!

暂且搁下那票价不管 想到自身处欧洲之地  
仿佛 自己是《冲上云霄》 的角色之一
(当时那出收视直冲云霄的戏剧正热播, 能不心动吗?)
硬着头皮答应了 机票就这样订了

13日12夜的行程 跨越三个国家 五座城市
的确是非常新鲜的初体验

民都鲁✈️吉隆坡✈️杜拜✈️伦敦✈️意大利🚇佛罗伦斯 🚇威尼斯🚇米兰✈️巴黎🚅伦敦✈️杜拜✈️吉隆坡✈️民都鲁

其中最爱的是伦敦 还有威尼斯! 
大爱伦敦街景 感觉大家都各自悠闲逛着
反倒是意大利 行人都有着一份诡异氛围
着迷威尼斯水城的美景 仿佛人间天堂般
法国浪漫之都巴黎 亲眼见证这美丽铁塔

其实! 这趟旅程还是来去太匆匆!
时间根本不够~ 所以错失好多拍照机会!
食物 住宿 的照片没有太多
加上匆忙行程 + 6/7小时的时差 +不适应的气候温度
大伙根本累得见床就倒
但是我们的住宿大部分都很不错


远行前的笔记是必要的
感恩有那么一个策划人 帮忙计划
就是刚好有那样一个人愿意施舍私人时间 查机票 订火车票 订旅店 等
所以我才答应要跟啦~ 
因为我根本没时间做这类功课 
也不懂 哪样的价钱才算合理
既然有人安排好好 我就打包行李走人就好


欧洲 与我国的差别
马来西亚天气四季如夏
伦敦时差7小时
欧洲时差 6小时
庆幸能够熬夜的我到哪里还算很快适应那里的时差! 
至于气候温度,我的唇 手指 鼻子 都快冷坏了啦!
    冻坏的手指 (才第二天罢了)

但是宁冷都不要太阳的我 还算很忍得
要我选择 还是要那里的天气
因为回来被4/5 个人说变白了些 开心!

住宿方面 
由于一行有六人 住的是阁楼试房屋
那里的建筑都没有冷气这样东西 反倒是有暖器 
晚间没有冷气却还是会冷到盖上厚被子
很西方式的设计 新颖美观
狭小的厨房 没有炉灶 全都电器化
微波炉 烤炉 电磁炉 咖啡机 洗衣机
(全是cabinet built in 很省空间设计)
提供咖啡 茶 面粉(做披萨 pie 之用)
加上小小客厅 沙发还能拉平成床
小小却简单 轻便 易操作

饮食方面- 不论是英国 还是欧洲
对马来西亚人来说 都是非常昂贵的
单单进一间餐厅 点一道餐
 都是要马币40以上
所以大伙都是早上吃饱饱
走走走到 傍晚 四五点才吃 午晚饭
睡觉前 在家 泡杯茶暖身 吃些面包 
食物选择不外乎就是 西餐 意大利餐
面包 三文治 沙拉 汉堡 等
其实是蛮腻的 偶尔还会很想念家乡面类 和饭类 


现在 让我来炫耀下 我的旅行簿
搜集我所走过的国家具有代表性的磁铁
我还要慢慢填满这空间
另一边是搜集 别人送给我的其他国家的磁铁 (下次再分享 都很爱)

总之 去这些地方 主要是体验不同的生活
不同的节奏的步伐  不同肤色的沟通

我上瘾了旅行这玩意儿
我上瘾了欧洲风土人情
我上瘾了行走陌生街道的自由
没人认识自己 没有牵挂 地 走着


这次, 我了解了旅行的意义。


3 comments:

  1. 你去欧洲游了一圈,花费一万五。我的笨蛋朋友,去韩国罢了竟然给我花了一万块回来。我要告诉她这个消息,让她捶心肝。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she very willing to spend gua... mine one u convert to RM then u wont spend much liao.. psycholoy lor..

      Delete

  2.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