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旅人的脚步-情牵意大利之米兰 & 法国巴黎

打从 DUOMO 广场回去酒店的路上 
由于我觉得 还很早 很不甘愿那么早回去
于是 送了两位累垮的老人家后 
年轻的我们就到附近的餐厅 
坐在街头边叹咖啡~
由于刚刚晚餐我没吃到什么 
于是叫了这个crepe ! 里头的料 有得选择
我的里面有芝士, 培根 等 好吃到不行! 
而且很大份!一个人吃完这个就真的饱足感十分!
好怀念这个味道! 

吃好再散步 (其实回去酒店都要走路) 还是挺助消化的
回酒店当然是 梳洗睡觉去
第二天下午要搭飞机 去法国 巴黎咯!
第二天起床 拖着行李check out 后 当然到地铁搭站 附近去搭巴士
在那之前 我们的早餐 微有到地铁站里面解决

地铁站一摄 这里的地铁站其实也是特色建筑物 (只是我没拍到外观)
是个很大很大 很雄伟的建筑
如此高大的建筑在那城市里就显得格外壮观
早餐— 麦当劳仍旧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早餐选择很多! 而且划算!
一个包,一小瓶橙汁,一杯热饮 大楷十块马币左右 (算便宜了)
拿铁, 当地才有的汉堡 就是我最爱的搭配

如果你厌倦了 汉堡 
麦当劳的早餐专柜还有这些~
面包,糕点,三文治,牛角包 等~ 
选择很多! 所以我们才会在这里解决早餐! 
切记:这里的人吃饱喝足 都会主动讲垃圾等纸杯 丢进垃圾桶里
自己吃的就要自己解决 打理干净~ 
如果你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就准备被投以异样眼光吧!

吃完就去买巴士票 去机场!
在地铁站外看到这一坨黑黑会走动的东西
我实在是忍不住按下快门
但是它动得比我还快!
我只想看它庐山真面目!
但是它黑黑的让我很没办法看到它的脸! 

看它很大只一下! 那个外国人算高大了
可以告诉我,这狗是啥品种吗? 哈哈!

好啦,搭巴士去机场的路上 其实就很爱睡啦~

意大利米兰的 街头~

话说这同样是EASYJET 飞机 但是我们这趟可辛苦多了!
由于在佛罗伦斯 买了很多东西~ 我们严重over weight
基于 导游 为省钱没买行李
又觉得 那里只限制行李数量 并没限制行李重量
我们之前就计划好把行李塞满满重重的
但是大盒子 只好挂在手上 
不是我啦 我才没买那么多 我帮忙拿就有)


好不容易从大长龙 排到入境区时 
就被抓出来说我们要checkin 多余的行李
通常我们air Asia 手上可以拿一个 行李+ 手提包 对不对?!
这个 不行, 手提包算是一个行李 而每个人只允许 1个行李
所以你会在排队的当儿 看到很多人在硬塞手提包入行李!
其实大家都很狼狈~ 这规矩太无理啦!
硬乔了好几下 我们最后被迫check in 2个行李 要价马币三百多 (好吧 学费挺贵的)
但是!! 伦敦过来意大利的那趟 ,我们行李+ 手提包 并没人抓我们 啊! 
意大利人这是 很坏 很ngiau Ji~ 
就这样在机场被搞得一个头两个大后 
以x 10 的速度 赶去boarding 处
到这里你就可以把手提包拿出来了 
(是不是很废)

这是两个小时的机程~ 
终于在傍晚十分抵达法国啦!
法国法国! 在法国机场 研究了去酒店的路程
原本打算搭巴士 问过专柜的人 对方建议我们搭火车比较方便 
于是在摸索了 车票 还有车站 
(法国机场挺大的!)
看好班车 就朝目的地出发去
这辆火车就比较像电视里的火车
没有冷气 没有充电插座
只有欣赏不完的窗外风景
座位也较拥挤 一站一站地停车
人上人下 不知不觉的 整个火车都挤满人 
车上看书的 睡觉的 讲电话的 聊天的 都有
而我 依旧有欣赏不完的风景~ 

这里和意大利一样 甚至 比意大利还更多一份 街头艺术 — 涂鸦!
火车轨道~


走出火车站, 就来到我们住宿的附近
同样的 在车站问路下 就循着金发姑娘的指引
找了我们的住宿- apartment! 
这是一间西式房屋 有阁楼 
有厨房 客厅 和阁楼上的 房间 
整个就开放式的 客厅椅子打开来就成了一张双人床; 沙发放平 后也是个双人床 ; 阁楼有张双人床


其实也很想拍屋子内观 但碍于大家到家都很累 东西都乱放 所以我都没拍啦~ 
但是!!! 我依着地址上网找,居然被我找到我们住的那间屋子的图片! 

大门进来 其实就是厕所在左手边
然后就是厨房, 饭桌
那张沙发就是我睡的! 摊开它就是个双人床咯!
地板就是像图片那样 cement 的 所以每个早上醒来 踏上这地板 就是冷死~ 

这就是厨房啦~ 
微波炉旁的那个橱门打开来就是洗衣机!
那个壁橱旁 就是暖炉啦~
大门(灰色)进来左手边 的白色门 就是厕所! 

阁楼上就是开放式的房间咯
长得太高的人 是不能爬上去啦
那个灯真的跟图片一模一样~
其实这种小而巧的房屋是我向往的理想屋啦
就不需要太大(懒得收拾)
厨房够用就好, 客厅舒服就好
装潢摆设艺术点整齐点 就住得自在啦~

其实一行 6,7 人 最适合就是租这种公寓了
有厨房 有客厅 很有家的feel 
吃又可以自己搞定 (就省多一笔)
我相信这趟旅程我的住宿 省很多 (毕竟这里吃住都贵)

话说这间公寓的屋主 有很多间屋子
专门做这种出租房子给旅客的
他们的服务就像酒店一样
都会安排一个人来屋子换床单,沙发布,毛巾等
确保 洗发液,洗碗液 还够用
他会在屋子等你的到来 交待好一切才离开

放好东西 和屋主的跟班 协商交还钥匙等琐事;
拿好wifi 密码 休息的休息 上网的上网
一切安顿好后 其实也饿到半死了 
披上外套 出外觅食


踏出屋外 很讶异! 这是晚上八点多的天空! 很亮吧!


这里的人其实就很早放工
店大致上都关了 连mini mart 都在九点也关门
还想说要进去买明日的早餐 鸡蛋 牛奶等
却被告知要打烊了 只好作罢
逛了这两排的店 只为找吃的

找到了路边食物 (其实是中东人经营的)
但是还是被诱人的鸡翅 鸡只 给吸引了停下脚步
看那把鸡翅膀! 3.20 欧元啊~(x4.6 to RM)
我们打包了半只鸡 在继续走下去 找些菜肴

沿着这店面走 看见由台湾人经营的中餐
两老高兴到 看到金黄色的炒饭 都像看到黄金一样! 真好笑
打包好 饭,菜 和一些肉类 就回去


回家途中经过 杂货铺
进去买了蛋 法国面包 牛奶 水梨 奇异果 泡面 白开水 回去当明日的早餐!
回去住家就用微波炉 将菜肴弄热
享用这迟来的晚餐后
“排队”梳洗睡觉啦~ 

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 “浪费”了
就早餐 — 巴士—飞机 — 火车 — 晚餐
就过了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