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民都鲁的近况

想说说近况 与 分享心得
要聊到近况 当然脱离不了 我的窝 — 民都鲁
近日 民都鲁 这三个字大名 都常与 “水灾”
扯上密切关系 
是的, 在这里活了二十多年 还真是 头“两” 遭 遇到水灾 

民都鲁我感触较深的事 是 发展的太频密
太快 
就拿人口来说 因为砂能源发展的关系 
好多外地,外坡者 甚至是 外国人 都来到这里 跟本地人 “抢饭碗”
外国人是是以 中国 日本 韩国 德国人居多
外坡者就 诗巫 民丹莪 泗里街 占了大部分 因此租房屋 业 都能有好价钱租出去

无疑地 人口剧增 导致交通严重塞车!
这是非常困扰我的! 
一个住宅区竟比市镇 来得更塞车 
我从我家 去到位于巴刹的公司 要25 分钟 
而我要从旺达花园 走出旺达花园 就已经用掉我 10 分钟 甚至更久 
原因是 太多住宅区 频繁地建起 
就好像 四五个住宅区 却共用 同一个出路
因而导致严重车龙 
相信我 下图两边都是住宅区 
意味着 通往大路/出路 就已经在自家门前塞车了  
告诉我 车龙头在哪呀?

人口增加 汽车增加 之外 垃圾也增加!
妈呀 虽然我觉得路上 还很干净 
但是民都鲁的 部分住家 或商业店的垃圾
都是 没眼看的 多~ 
我不明白 有关当局为什么不即刻清理 
虽然我家垃圾还是有天天倒 
但 看到的是其他地方垃圾真是多到~! 

这是要向有关当局反映几次才会有行动啊?
或许他们都去灾区 收拾灾后的垃圾了
再给他们一些时间呗

人口增加 建筑发展更 蓬勃 垃圾更多 
垃圾多 流入河里 河床变浅! 
河床一旦变浅 水就溢出来 因而造成水灾
看到的是溢出来的河水

胜邦花园的情况
蓝衣者为我的前老板 拿督张dato tiong
大家都说他的的确确是个一级棒的政治家 富有责任感的为民服务的好领袖
惟~ 他是民进党的!
亲力亲为 下海探视灾情 慰问灾黎
给他大大 掌声 掌声! 
当然不忘为困在水中不能外出的灾民 送上热腾腾的饭盒

但是经过这次的涨水
我看见全民的团结 包括民都鲁发展局给予的配合 
涨水的当天就展开会议
涨水当天下午就派送员工挖贞源花园 水沟

涨水当晚就立马在未退潮的胜邦花园熬夜搭建鹰架三夹板桥  


另外还有许多窟窿路 都给补上 
并分派食物及必需品于暂住民众会堂, 室内体育馆, Surau 里的灾民们
~~鼓掌~~鼓掌~~


除了涨水,连夜雨也侵蚀了我们宝贵山土 
土蹦! 


立即把它盖起来


总括来说 民都鲁 现在就是个发展太快
而我这个 仍以原本的步伐走的人根本跟不上 

就连生活水准也大大提高! 
我的意思是,什么东西都是比其他地方来的贵!
屋子?饮食?屋租? 贵贵贵!
以下数据显示民都鲁是全马第二高消费的市镇! omg ! 
(还未升市就这么高吗)

很讨厌驾车 因为想到塞车就怕
脾气开始坏 因为路上遇到脑残的车主我就开始按耐不住 自言自语的骂骂骂 (哈哈) 
下图摘自某人在kidurong 路段的塞车情况 
谁能告诉我 这。。。是从哪里开始塞的啊?车龙头呐?

 这方面 发展局也在交通繁忙时段
派送交警来维持交通 疏通较塞车的道路
这份努力我看到了! 
塞在车龙里是很难过,但是看到红灯 车龙却能动,近一看原来是交警给予的指挥 是有感动到 毕竟他们真的有做事了~

 又在某处看到这些计划: 
(有吗?我很期待以下咯 !)

高度破坏自然环境是会带来许多自然灾害
尤其是温度大幅度下降 是有史以来最诡异的!
(话说老娘我 超过两星期没开窗,没冷气 ,没风扇 ,盖着被 地睡觉!隔天起来还是觉得冷! 奇怪了,这温度到底是几度啊?)
经过此次的教训 希望民都鲁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TOGETHER WE MAKE BINTULU BETTER! 

希望民都鲁未来发展能够偏向有规律有策划性质地发展

加油 我的家园

7 comments:

  1. 琼,我真心的喜欢读你的部落,图文并茂,而且文笔是我喜欢的的style! 看你的文能真正的感受到你的情绪~:D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被文笔好的你称赞真是感到荣幸 ! 谢谢你 的欣赏!

      Delete
  2. BTW, 那个温度,好像到处都这么冷啊!古晋的天气也是冷啊。。。还听说bangkok的温度下到16° QAQ....貌似地球的轴道在调整中。。LOL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1/你确定那是车尾?
      2/ 我有前提说那是某人的照片 哈哈, fb 拿的 不懂是谁

      Delete
  4.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