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灰色 三月八

三月八号 2014 年
凌晨的我原来在更新部落格
另一边厢 马航MH 370 正启程飞往北京

三月九号2014年 
八时许 在工作岗位的我
看见网站 告知航班失踪的消息
我并无以为意 以为只是造谣者蓄意散播谣言罢了
马航叻~ 怎么可能要我去接受这个失踪的航班是 我们常常搭的航班之一

最后看过种种报导
听过凄厉哀啕的哭声
心不忍地 揪着 祈祷着
奇迹 虽然 对于消失长达近乎2天的飞机
那是几乎渺茫的事
依旧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归来。。。


原来 生命可以如此脆弱 
原来 今日真的不知明日事
原来 死亡可以离我们那么近

在这种报导的渲染下 
人也变得很down 
观看了N年前日本航班失控的模拟影片
叙述乘客们在遇到飞机失事前
慌乱却争取时间写字条留遗言的一幕
感叹生命薄弱 唏嘘无常人生

在想 如果换作是我 我会怎样
我会想什么 我后悔了什么 
我希望陪着我的是谁
字条上我会写些什么 
很常时候我不想自己遗憾
却又怕 做出错误决定 
害怕自己走错一步路  又卡在原地

接下来的我们就会慢慢老去
年少轻狂的心 已经不再
仅是渴望安定 安心过日子吗
那澎湃 烦恼的 担忧的 都怕了
寻找的是那份 安心 安全感的 
而 在逐渐步入另一个世界 的仅有的时间
我们都该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个人。。


天啊! 
好emo~ 很灰色 ~ 
头好痛 
还该不该 搭马航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