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2012 伦敦奥林匹克羽球男子单打决赛


对于刚落幕的奥林匹克羽球赛,大家甚至全世界都在议论纷纷着,必是明日后日大伙茶余饭后的大热话题。身为羽球爱好者的我,当然不会错过此次难得的羽坛盛事,男单,男双决赛。电视荧幕前的我的心跳更是随着球员们挥出的球的节奏一样,忐忑着,激动着。


男单决赛 之我见
又是一场王对王的对决。林丹VS 李宗伟。
4年前的北京奥运,李林齐齐报决赛。相较之下,林显然的以其快打的节奏与速度(21-12, 21-8)轻松取下李宗伟。李毫无招架之力之余更因东道主-中国甚多的观众的欢呼哗然喧闹下产生了压力,最终败阵在林丹拍下,仅居亚军。
4年后,两人再次在伦敦奥运温布利体育场的决赛圈重遇。互称老对手的二人,没有让全世界的球迷们失望,双双捷足登上决赛圈给球迷们最给力,最震撼,最顶级的世界级的较劲。与4年前不同的是,李此次很显然的做足应对的准备, 以最佳的心态状态来应付这场比赛。在其心态状态极佳的情况下,以 21-15 拿下第一局。这无疑给林丹一个下马威,林丹开始担心了,于是开始奋斗顽抗到底。于是超级丹回来了,将李宗伟以 21-10 拿下。两人进入最关键的第三局,历经激烈的对打,再陷入频频打平的胶着,实力相当的两人难分胜负,最终林丹以其精湛的球技改写历史,险胜的以仅2分之差拿下最后一局,成为首个卫冕奥运单打冠军!两人都拿出100分的本领球技,没有谁比谁更胜一筹,只有上天今日更加眷顾哪一个,是个世纪最精彩的对决。林丹这面金牌相对4年前的金牌,可说是得来不易!
在林丹激动呐喊的哪一刻,李宗伟心碎地瘫坐在地上深感无奈。无奈着察身而过的金牌梦,大马全民的希望和他自己本身个人大赛的金牌梦。的确,李宗伟今晚的表现是100 分,尽全力,最佳的状态,奈何他和林丹生活在同个时代,这是他的不幸。倘若他早一代,或晚一代,只要不遇到林丹,他就会是金牌得主。对于李宗伟未能圆梦夺金,我深感可惜。但对于他的表现,我给与万分的敬佩!大马的第一人,希望大马能培养更多像他一样的选手,一个谦虚,淡定,耐心的选手!

至于冠军林丹,首先要恭喜他卫冕成功,这份殊荣,骄傲,也是靠他自己的努力与实力去争取的,表现也是满满的100分。要长期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谈何容易?但是林丹却做到了这点。他不因自己取得一次胜利而摆高姿态,反而让自己保持这顶峰,不让自己跌下,退步。对我来说,他就像个最强到已经是没有进步空间的一个球员,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在顶峰的他决不让自己轻易退下。许多人对于林丹的抨击如:过于高傲,太跩等, 但我认为他有资格去跩,他的霸气侧露是一定需要其强大的实力去支撑的。倘若他没实力没资格,他哪来的权力去称霸羽坛?所以林丹他,也是不容易。
李林二人尽是英雄惜英雄,球场上都把对方看成最敬佩的对手,私底下便是朋友,即是敌人又是知己的两人都很珍惜每次的交手,甚至当成相互学习的较量。所以呼吁林迷们和李迷们,毋须因彼此的护主心切而大动干戈,起争执。我们应该为这两位顶尖的羽球好手至上万分的尊敬与佩服!如果羽毛球是评分制,我想我会给他们同灯同分,双双做冠军,亚军麻就从缺呗!=D
林丹-王者风范


我的部分就写到这里。看到一则很有水准的报导,分享给大家!=D

◎◎◎◎◎◎◎◎◎◎◎◎◎◎◎◎◎◎◎◎◎◎◎◎◎◎◎◎◎◎◎◎◎◎◎◎◎◎◎
凤凰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时(伦敦时间13时),伦敦温布利体育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决赛拉开战幕。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位世界上羽毛球打得最好的男人在这里又一次展开了较量。
这不仅仅是一次代表着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的最高水平较量,也代表着一代人对羽毛球刻骨铭心的记忆—— 被目为一代羽毛球“四大天王”的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齐聚伦敦。陶菲克首轮被林丹斩落拍下,而盖德输给了中国小将谌龙。最终,站在决赛场上的依旧是李宗伟和林丹。他们战胜了伤病、低潮以及内心的彷徨,击退了一个又一个新生力量——仿佛跨越千山万水般,克服掉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四年后,站在世界之巅的又是他们,仿佛古代剑客在赴一场早已约定好了的决斗。
四年前的北京,正是在主场球迷的声声呐喊中,25岁的林丹干脆利落的将26岁的李宗伟斩落马下。从此,他被视为“千年老二”,林丹的手下败将。但别忘了,李宗伟也是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的常客,他只是常常输给林丹而已。  
根据国际羽联官方网站上的统计,林丹和李宗伟在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前,交手29次,林丹取胜了20次。有人说,和林丹同处一个时代是李宗伟最大的不幸,不然凭借他的勤奋和努力,必然早已登顶世界大赛的冠军。但李宗伟说,他不是要为了击败林丹,他只是想取得胜利。
事实上,李宗伟对这枚奥运金牌的渴望一点也不比林丹少。李宗伟迫切的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打破他未夺得过世界大赛冠军的尴尬。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全国上下也几乎都把目光集中在这场比赛。在温布利体育场内,给李宗伟加油的球迷似乎一点儿都不比林丹的球迷少,其中就包括马来西亚首相的夫人。
本场比赛,李宗伟显然有备而来,平时在场上常常表现得十分冷静的李宗伟每得一分几乎都要攥紧拳头,偶尔大吼一声,激情四射。首局便以21-15先下一局。随后林丹以21比10取得第二局的胜利。二人的决战,终于来到了惊心动魄的第三局决战。最后一局比赛更显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裁判的一次误判,激发了林丹的斗志,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李宗伟的心态。18平、19平直到最后林丹以19比21获胜。这样的扣人心弦决战,也让胜者的胜利更加丰满,输球的一方输得让人扼腕叹息,但不得不更加心服口服。
“很多人认为我跟林丹相比没什么优势,我现在并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是我要证明他们想错了。”李宗伟已经证明了自己,他用自己的最佳状态,成全了这场伟大的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他一样也是今夜温布利的英雄。
李宗伟和林丹有很多相似之处:林丹来自福建龙岩,而李宗伟的祖籍也是在福建;林丹是一名有10多年军龄的军人,而伦敦奥运会之前,李宗伟也被马来西亚海军预备队授予了上校军衔;他们都认为自己都只是凭借努力而并非天赋才取得今天的成就。
宿敌也好,知己也罢。林丹和李宗伟绝对是体育界最伟大的对手之一。正如林丹说过的“我希望不管我拿到冠军或是怎样,最后都会成为羽毛球的一个故事,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让更多人喜欢羽毛球,金牌当然重要,但是不代表全部。”
伦敦的荣耀,是属于林丹的,也是属于李宗伟的。因为李宗伟,林丹不是孤星闪耀;因为李宗伟,林丹少了独孤求败的寂寥。他是林丹在这个伟大时代里最伟大的对手,是成就林丹的另一只手。

2 comments:

  1. haha!谢谢,我也觉得还不赖,可以当体育记者写报导。=S 就是没人找我写!=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