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看了以上这个大字,你作何感想?对你来说它是什么意思?
其实最近发现了某人某事所以让我莫名的写上这一篇了。

赢(Ying2), 看此字体的笔画,就知道;想要“赢”,非易事!
不经意下发现,很多人都怕输,总是非赢不可
但是;想赢得正当,就得看你发出何心态去赢

赢,有2 中方式:
1) 超越他,就是赢他
抱歉,这种想法我很看不起。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努力,没有错。
努力到了自己的能力时,看到自己是第一了,就不继续拼。
忽然,他因为看到别人追上他前方,为了赢,他才继续努力只为赢对方。
此种心态即为“只为赢他而超越他”

例子:在一个捐钱活动中,老师说;谁筹得的款项较多,谁就有礼物拿
于是A,B同学努力筹捐款,三天过去了; A同学的筹款比B同学多10零吉
A同学洋洋得意,自以为领先了就不再向人索取筹款。B 同学一如往常的筹钱
第六天,A 同学发现B 同学的筹款多他15 零吉,于是他开始着急,
努力的向自己的亲朋戚友筹得捐款,直到他的筹款比B 同学多,他就暂停他的“努力”
最终,A同学 “赢了”。 他高兴得意着。

我觉得A 他是赢了。但是我不屑他的赢。

2) 为超越自己,而赢
努力是为赢自己,打破自己的记录,不去理会他人的成绩而比较。
这样想法的人,我敬佩他!努力拼搏而赢得更多。
他凡事量力而行。尽力做到最好。他会积极不懈的努力完成自己的本分;
并非像前者那样,为了赢他人而努力“追上”别人。
这样的人不仅仅赢了自己更赢了别人的尊敬!

例子:李宗伟与林丹在奥运羽球男单的决赛一战,就是很好的列子。
李宗伟虽是无缘问鼎冠军宝座,但其漂亮及高超的球技不仅是给他自己一个大突破;
赢了自己,赢得全马人民的心,更是赢得对手(林丹)的尊敬!
即使是亚军,却算是赢了局势。

总括之,想赢,就要有正确的心态来赢
方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输得漂亮未为输, 赢得不光彩未为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