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好心作怪》 旁白

看完那不错看的《好心作怪》后,发现其剧情内容有好多很有意义的旁白
当然,非常慷慨的我,不吝啬地上网搜寻,并分享
共勉之~
是个值得深思的旁白,花点时间想想看看吧!

第1集: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不过很多人都不太注重心脏的健康。其实心脏透过很多不同的方法,每天跟大家说话,例如突然像顽皮的孩子乱跳,又或者像有自虐的不良少年,令你隐隐作痛,可惜一般人都很粗心,不会留意心脏给你的徵兆,也不会听听自己的心声,大家的心声是什么呢?除了得到健康之外还有什么?满足人心?其实平日说的话,是否代表心里真正所想的呢?怎样才可以摸透人的心呢?怎样让心肠坏的人,找回失去的良心呢?
第2集:如果你死里逃生后,会对人生有何不同的看法呢?会放下名利转而做个好人导人向善,还是觉得上天对你不公平,因而变得更坏呢?到底是经历改变了我心的本质,还是这才是真正的我呢?


第3集: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忧虑,总是生活在过分的杞人忧天中,内心怎幺会快乐呢? 
(我觉得自己天天都处在忧虑中,当时每当听到我妈在碎碎念“明天要吃什么”之类的话题,我都会觉得,她比我忧虑多了!lololol)


第4集:人很喜欢计划将来做什么,但最讽刺的是,没有人会知道死神何时来探班,所以很多时候,计划了等于没有计划。
(是啊,人算不如天算,我常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更何况是来去无预兆的死神呢?命运啊~)

第5集:世事无常,生命更加无常,上一刻,你是一个拯救生命的医生,下一刻,可能你会因为意外,变成被救的伤者。大部分人都想死而复生,但是当真的大难不死之后,有多少人会珍惜得来不易的生命?我真的不知道。
第6集:对一条生命的结束,各有各的看法,有的人认为,人死如灯灭,所以在他们的角度,死亡就是失去一切的意思,但是放开一点去想,其实倒不一定,或者离开我们的人,只是换了另一个方式留在这个世界,例如,将器官捐赠出去,延续别人的生命,只要心中仍然有爱,精神尚在,死亡就没有真正带走过他,仍然活在大家心里面,只是你们太伤心,一时之间没有发现到而已。
第7集:当人在最低潮、最绝望的时候,你心里会想什么呢?有希望还是没希望?问我,死了都可以令他人重生,怎幺可以不信这个世界,绝处可以逢生?
第8集:人的心很小,一只手就握得住,不过人的慾望就可以很大,正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上得床来掀被盖,你我都是这样,心照不宣。


第9集:很多人都说想忘记以前的事,重新开始,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一个没有过去的自己,仍是自己吗?人很矛盾,一方面想忘记以前的事,一方面又很怕不记得以前的事。
(忘记以前的事到还好,想时间倒退才是真的!时间倒退,我的选择就不会是这样了吗。。)


第10集:你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样貌?一场火,可以令他毁容;才华?他也有机会江郎才尽;性格?人会变月会圆。其实没别的,爱情最重要心领神会,心灵相通。
(我铁定的是,爱一个人我是不看样貌的!=D  才华,性格各一些些。但是,心果然还是最重要的,你呢?)


第11集:爱情是不是盲目的?我想如果有机会让我来挑,我会怎幺样选择?我会挑一个跟以前完全不同的,还是好像某些人那样,喜欢某一类型,就一直死心眼的去追求,结果有其他更好的人擦身而过,她也会视而不见。
第12集:在世界上,没有两个相同的人,就算是双胞胎也会很不同,何况是两个背景、生活态度,以至事物的看法都不同的男女,结成夫妻一起生活,究竟是享受还是受罪呢?夫妻之间,到底无谓的尊严重要,还是感情重要呢?


第13集:人是会随着时间、环境和遭遇改变,但当你在改变的时候,你身边的人和步伐跟你不一样,那这个改变是不是好事呢?

(说到人会变啊,这点我感触是最深的,当与 身边的人的步伐不同时,我会觉得不是件好事。这样彼此间情感多了层隔阂,不是吗)

第14集:自杀能解决问题吗?要懂得面对痛苦,不是逃避和忘记,而是学会接受和跨越,痛苦和快乐都是生命的一部分,只要能够克服,人就会变得更坚强。

(自杀念头,我说我曾有这样的念头你信吗?什么情况下会这样,当要完全逃避时。但现在的我仍旧活生生地部落着,可见我“坚强”过来了吧?!lolol)

第15集:努力向上爬,是好事还是坏事?其实追求本身没分错与对,只是人们用什么方法去做,损人利己呢?还是选择双赢?还是双输的方法?我觉得除了好心之外,还要有智慧,你说呢?

(努力向上爬,看起来是好事,但是怕得越高,摔得越痛,这是许多人都忽略的一个道理。因为人们只注重往高处爬,有了财势,权利后,以为过着童话般永远幸福快乐的日子吗?努力向上爬是好事,但也别忽略了身边亲人朋友的那份无价情感,还有宝贵健康。金钱买了虚荣心,却买不了知足。)

第16集:当人每做一件事,就等于给自己的人生播下一粒种子,做好事,播下好的种子,做坏事,播下坏的种子。到底这些有好有坏的种子,何时才结果?没有人知道,唯一肯定的,就是人总有一天会因自己做过的事而自食其果。


第17集:等候爱情就像等巴士一样,人,原本有想去的目的地,但有时候可能等了一段很长的时间,人就会开始着急,甚至怕寂寞,不想再等,就随便乱上车,根本不清楚,你上的车会载你去哪里?

(这是真的吗,身边很多朋友忽然蹦地就在一起了!这是我现在发现很严重的现象!单说今年,已有5对忽然有了爱人,是怕寂寞不想再等,还是真的等到他们的目的地了?虽是个疑问,但我仍旧祝福啦~哈哈!)

第18集:人与人之间建立信任,在如今的社会,已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当你和一个人相处久了,开始建立到互信的时候,才发现对方曾经做过一些把你伤害得很深的事,到了这个时候,你会如何选择?

信任一斤多少钱?谁把我伤的深我是会记得清清楚楚(蝎子本性),但会非常绝情地断绝来往,绝不虚心假意装和好之类的。即使原谅对方曾经的伤害,我也不会在赋予信任了)

第19集:要见到萤火虫,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因为萤火虫要五十天才成虫,而成虫之后,生命只有五天,而且要配合天时、地利与人和,才会看见,就好像人,遇上真爱一样,不容易的,所以下次遇上,要好好珍惜。

(天时地利人和,常常和我无缘,好的机会都和我擦身而过。所以各位遇上真爱就要抓紧,珍惜。)

第20集:每个人都希望在自己爱人心中,占最重要的位置,所以当竞争对手出现的时候,我们会很担心被对手取代,又或者儘力想取代对手在爱人心中的位置,但与其浪费心思周旋在取代问题上,倒不如用心去经营,你和爱人的互爱互信关係。

(我只会担心被对手取代,从来不会尽力去取代对手的位置!我不要做代替品!!单方面的用心经营也无济于事)

第21集:人一旦做错,可能要承受难以面对的后果,而人未必有勇气去面对这些后果,于是会选择做些事,去掩饰之前的错事,一件错事遮盖一件错事,到最后,所做的错事已经累积到让人回不了头。


第22集:你相信心眼还是双眼呢?因为太相信直觉,就会把直觉变成错觉,结果人就会很难看清真相。
(就是太相信直觉,所以看不清真相还是无法面对真相。我是相信心眼那一卦的!)


第23集:一个人拥有得越多就越难取捨,当名利和良心放在你面前的时候,又有多少人会选择良心呢?


第24集:有人不断去追寻真相,亦有人选择逃避,不过追寻真相的人,有没有考虑过万一真相出现,自己又能不能够承受得起真相背后的答案呢?
(我就是那部追寻真相的人,而默默信自己的直觉的蠢人。=X )

第25集:做错事接受了法律制裁,未必代表他真心改过,只有良心有悔意,才是真心悔改,但又有多少人敢面对自己的良心?
第26集:人跟人之间相处,难免会遇到考验,考验可以是阻碍关係发展的绊脚石,也可以是让关係昇华的灵石,最终会得到什么结果,这就要看人选择逃避考验,还是面对考验。
(我不去理会那绊脚石,但久后会想回去,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我会继续关心那灵石,那难能可贵的感情。)


第27集:不少人经常埋怨没有机会,没有机会让他发展,没有机会让他改过,其实机会每天都擦身而过,只是我们没有好好把握,终于错过了最好的时机,又继续抱怨自己的不幸。
(我现在就是在这样的阶段!没有机会,因为性别关系,找工作总是受阻!我也想自己是个男的啊!=(( 你不给机会又怎么知道男生工作我做不来?这社会就是这样现实)
第28集:很多渴望爱情的人,发誓甘愿为爱可以放弃一切,但是当爱情出现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肯真正放弃他们原本拥有的东西呢?

(为爱情夸口许下承诺的人不尽其数,真正能为承诺担当的人屈指可数。)

第29集:任何人都受过伤害,如果你老是强调自己是受害者,只会把伤口扩大,永远不会得到幸福。

(我就是那总是把伤口记得清清楚楚的那位,所以一直不幸福。=S 最快乐时,应该是和让我忘记伤口存在的人在一起时,好兄弟也行,好姐妹都行。我很庆幸我有一班好兄弟好姐妹)

第30集:人和蜡烛一样,始终都会有烛芯烧尽的一天,但是如果人人可以用未完的烛光,燃点另一支烛光的时候,希望的光就可以一直流传下去,而你会选择在你还有能力发光的时候,令你身边的人带来眼泪还是欢笑呢?

(这比喻初时看了觉得好赞!蜡烛烧尽,用剩余的光点燃另一根蜡烛,是把伤心泪水传过去了呢,还是把喜乐欢笑带给别人了呢? 我当然选择后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