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冬至快乐

各位博友们~早安
今日特为大家准备了各样汤圆,应应节
因为今天是冬至节

身在异乡的我当然今年品尝不到家里老妈做的汤圆
只好在这里望梅止渴~ =D
汤圆冬至應景的一種食品,多為糯米製成
有着”团圆“的寓意
汤圆在福州话里念作 “SEE YANG"

早期的汤圆:

早期的汤圆多是红色及白色
都煮在糖水里头
汤水煮开了,粒粒汤圆浮上来了
就是时候乘碗猛磕了

后来的汤圆,改良了,加入内陷了
口味多样化

内陷多为芝麻,花生,红豆,绿豆等
我反而觉得这些加了内陷的汤圆
更似所谓的麻稽多一些

不仅是加入内陷
改良更是从糯米皮着手
也丰富了其原本只是白红二色的单调
添加了青,黄,紫,棕甚至其他颜色

依我对汤圆的基本认识,觉得
黄色是木薯口味
紫色是芋头口味
青色是绿茶/绿豆口味
白色是传统口味    =D

在网上很努力找寻我平时吃的汤圆样子
可是,结果找不到!
我家常吃的汤圆是不在汤里头的 (干的)
然后整颗均匀地沾满了花生粉
或许每个不同祖籍的华人都有不同的吃法
但是我们福州人都这样吃
下图勉强可以展示我所吃的汤圆
(不过我的是整颗沾满花生粉滴)


心里有个念头闪过
把汤圆像Kueh MoMO 一样,去沾奶粉,会是啥味道?o.O

网上翻到这个让我想试的
炸汤圆~
好像很不赖~

最后更夸张的是出现这样可爱的汤圆
虽然觉得它很假(是PS 弄出来的)
但觉得还真是可爱,用来诱惑那些不爱吃汤圆的人吗?


表情可爱到~
舍不得吃吧!

好啦~莫明其妙的写了这汤圆篇~
不知道看到这里有没有哪一碗有引诱到你的吗?=D

最后的最后,老套话一句
愿大家
冬至。快乐
像汤圆一样团团圆圆~








=文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