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TVB 前 无线小生

这是很无聊的一篇
但我只想说,这些人都是勾起小时候看港剧的回忆
说起港剧,我似乎忘了我的第一部港剧是哪个
但是说到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天地豪情》,《雪山飞狐》等
忆当年,陪你长大的明星有那些?疯迷过那些角色?
我就想一一探索当年戏精们的踪迹
90年代到千禧年前夕,这些人的戏总是不能错过
一起来看看有那些~说不定也无意间勾起你对他们的回忆

1) 林保怡

勾起回忆的作品:《妙手仁心》,《火舞黄沙》,《鉴证实录》
《掌上明珠》,《珠光宝气》,《金枝玉孽》,《非常保镖》
是蛮早期的作品,里头演的是风流兼爱泡酒吧的医生
还是喜欢他跟陈慧珊作搭档
近期引人注目的就是《读心神探》
正开播剧集:《九江十二坊》


2)欧阳震华
勾起回忆的作品:《壹号皇庭》,《金玉满堂》
《陀枪师姐》,《金装四大才子》,《醉打金枝》,《洗冤录》,《谈判专家》
他他他,实力派中的实力派,曾经跑过龙套;
没有俊俏的外表,却如此备受重用
可见他是靠自己的实力默默耕耘的演员之一
凭着独有的亲和力和鬼马形象掳掠了观众的心
由《壹号皇庭 I》,到《壹号皇庭V》
再从《陀枪师姐I》到《陀枪师姐IV》
施公奇案 I》& 《施公奇案 II》;《法证先锋I》&《法证先锋II》
可以见得有他演的戏,都会有续集的戏
较新作品:《法证先锋1,2》 ,《施公奇案》,《尖子攻略》
将开播作品:《不速之约》,《耀舞长安》


左边是跑龙套的他,几可爱下  =P


3)罗嘉良


勾起回忆的作品:《天地男儿》,《天地豪情》,《创世纪》,《流金岁月》
《难兄难弟》,《先生贵姓》,《街市的童话》
唱而优则演的他,是当年收视保证
很多大戏如《天地系列》与《创世纪1,2》都由他当岗男一
给我最深印象的是《天地豪情》,《七姐妹》,《流金岁月》
《先生贵姓》就是他客串扮女生那一部
蛮喜欢看他演戏,给人有种偶尔使坏,偶尔稳重,偶尔深情的感觉
他他他绝对是最称职的西装王子,几乎演的戏都在穿西装
较新作品:《富贵门》,《当狗爱上猫》
其实他蛮帅的,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发觉到他嘴唇有颗痣?=X



4)郭晋安


勾起回忆的作品:《金玉满堂》(男二),《冲上人间》,《创世纪》
戆夫成龙》,《隔世追凶》,《阿旺新传》,《古灵精探》,《与敌同行》
《古灵精探B》,《五味人生》,《团圆》
真正让安仔初尝走红滋味的当然是戆夫成龙
里头的他呆呆单纯的模样有突破以往的形象演出博得众人喝彩
给我印象:新好男人,结婚后一直很顾家,疼妻小,没有花边新闻
一直觉得他有我很喜欢的招牌试的笑容,很亲切憨厚
将开播作品:《东西攻略》,《雷霆扫毒》



5)陈锦鸿


勾起回忆的作品:《天地豪情》,《真情》,《新上海滩》,《雪山飞狐》
《刑事侦缉档案IV》,《创世纪I,II》,《老婆大人》,《搜神传》,《盛世仁杰》
《大冬瓜》,《老婆大人II》,《巴不得爸爸》,《蒲松龄》,
《团圆》,《紫禁惊雷》,《九江十二坊》
其中我比较喜欢他在《雪山》《天地豪情》《刑事》里头的角色
他给人感觉是憨厚的老实人,也在无线打滚很久
将开播作品《万凤之王》



6)张家辉


勾起回忆的作品:《金装四大才子》,《天地豪情》,《妙手仁心》
《外父唔怕做》,《冲上人间》,《天涯侠医》,《迷离档案》
在无线的代表作并无很多,后来转演电影居多,之后就往内地发展
转战电影圈成绩不俗,更角逐视帝成功
和同期演员关永荷组织家庭育有1女



7)张智霖


勾起回忆的作品:《澳门街》,《射雕英雄传》,《白发魔女》,《西关大少》
《胜者为王4》,《鱼跃在花见》,《谈判专家》
深深的酒窝就迷住很多观众,颇有亲切感
怪不得能将漂亮的港姐袁咏仪给娶回家
以前总会将他和林文龙混淆,因为他某个角度还蛮像林文龙的!
赞同我吗~ 下面右图不就像极了《法证》的林文龙咩~呵呵~



8)吴启华


勾起回忆的作品:《妙手仁心I,II》,《倚天屠龙记》,《冤家宜结不宜解》
《全院满座》(好像是鬼戏),《美味情缘》,《黑夜彩虹》,《七号差馆》
犹记得以前看完他的戏会很气
因为总觉得他演的戏都没有所谓的好结局或坏结局
就是没有结局的结局
《冤家》里和郭可盈最后在游艇上对望后,就“结局”了
《妙手1》里握着躺在病床上的蔡少芬的手,就“结局”了
什么嘛~汗颜~
他没有特俊俏的外表,但当时的他蛮红的,现在多在内地发展




9)林家栋


勾起回忆的作品:《新上海滩》,《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布袋和尚》
《林世荣》,《大闹广昌隆》,《金装四大才子》,《碧血剑》,《难兄难弟》
我接触他的第一部剧应该就是《林世荣》或《大闹广昌隆》
之后对他在《茶》里头的鹌鹑形象印象深刻,苦情及至
觉得他蛮适合乡村小子的角色,或是参演80年代的戏
之后演艺生涯平平,近期参演电影居多,如《叶问》




10)古天乐


勾起回忆的作品:《天地男儿》,《乾隆大帝》,《圆月弯刀》,《神雕侠侣》
《烈火雄心》,《天地豪情》,《宠物情缘》,《刑事侦缉档案IV》,《寻秦记》
好一个《圆月弯刀》!原来我以前都混武侠一褂的!没办法,耳濡目染影响的
早前的他是长得白白的英俊小生,后来晒得一身古铜色的皮肤,更显得酷感十足
喜欢他在《刑事》和《烈火》里的演译
后期多活跃与电影事业,成绩不俗


白皙的古仔   VS  古铜色的古仔

11)王喜


勾起回忆的作品:《烈火雄心I,II,III》,《郑板桥》,《雷霆第一关》
《爸爸闭翳》,《珠光宝气》,《探查过界》
他的咪咪眼是他的独特标志,壮硕的身形是他出写真的先天条件
还是《烈火雄心》里的“骆天佑”角色更植入民心一些



12)黄日华


勾起回忆的作品:《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雪山飞狐》
《天地豪情》,《O记实录》,《刑警》
我知道 他不该出现在“小生”这一行列    =S
但是本人非常欣赏他成熟稳重的侠义形象,硬是要放他在这一栏
毕竟他是当年“五虎将”之一,“五虎将”即是比“小生”更老一辈的称呼




13)马俊伟


勾起回忆的作品:《鹿鼎记》里的“皇上”,《妙手仁心》,
《非常保镖》,《澳门街》,《勇往直前》,《帝女花》,《洛神》
《突围行动》,《舞动全城》,《秀才爱上兵》,《金石良缘》,《碧血盐枭》
《老友狗狗》,《蒲松龄》,《诱情转播》,《隔离七日情》,《紫禁惊雷》
第二个眯眯眼里头的佼佼者
事业巅峰想必在当钢《帝女花》及《洛神》这2部剧作的男一时期
尽管新一辈小生众多,他仍能在后期的新剧中占演男一角色
无疑是认同了其熟练的演技



14)林文龙


勾起回忆的作品:《洗冤录》,《医神华佗》,《锦绣良缘》
《勇往直前》,《皆大欢喜I,II》,《陀枪师姐IV》,《十兄弟》
《法证先锋I,II》,《布衣神相》
是个努力奋斗型演员,从早年的跑龙套,经过长年累积的历练
终得演男一角色
给我感觉是,型男一个,跟现任太太郭可盈很批配




15)陈浩民


勾起回忆的作品:《西游记贰》,《人龙传说》,《天龙八部》
《反黑先锋》,《封神榜》,《美丽人生》,《智勇新警界》,《搜神传》,《施公奇案》
这个渐渐被遗忘的演员其实才是真正陪着我长大的
他的作品多在那时期播映
如《西游记贰》,《人龙传说》,《封神榜》,《反黑先锋》
给我的既定印象是,他有双会说话的精明眼睛
或许这就是他当选饰演活泼好动的“孙悟空”和“哪咤”的不二人选之原因
其实我觉得他真的很帅,是我喜欢的类型,哈哈哈哈!
较后的他转战内地去发展,还发行个人专辑呢



其实还有很多所谓的“小生”
例如陶大宇,马德钟等等等 (暂时想不出还有谁)
想说:当年是哪位“小生”陪你成长啊?
你又比较喜欢哪一个呢?




说起来,进入TVB,每个演员似乎都有其固定的经典搭档,
若说欧阳震华的经典是关咏荷,罗嘉良的经典是宣萱和张可颐,
陶大宇的经典是郭可盈,林保怡的经典是陈慧珊,吴启华的经典是蔡少芬。




=文终=

4 comments:

  1. 你不会告诉我,那么多个小生里面,你最喜欢的是黄日华吧!?

    哈哈。九江十二坊已经完了咯。我都已经看完了。最近没事做就是很努力追戏。

    ReplyDelete
  2. 没啦。我喜欢黄日华,欧阳震华,郭晋安,罗家良,陈浩民啊!

    ReplyDelete
  3. 我是说最喜欢哦!哈哈!我就知道黄日华一定有上榜。苗乔伟没有他们出名还是不同年代?为什么他没有出现的?记得你也是很喜欢苗的叻?

    ReplyDelete
  4. 苗乔伟没有陪我成长,因为他那段时间不在无线,他是之后回来无线的咯,所以小时候没什么看过他的戏啊~我po 我比较有印象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