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看图故事

又是JOan 胡言乱语的时间
今日主题是,仙人掌
在网路上看到这副图,觉得颇有意思
就来剖析其中“歪理”


仙人掌
是一种很强的植物
甚至在恶劣的环境都能顽固的生存下去
在沙漠这等无水供应的地方
它都尽其所能的存活下来
的确,在人眼中看来,它是植物中的强者

另外,长满尖刺的它
更是给人难以靠近的既定印象
也许那只是它自我保护的其中一个方式
也许那也只是它身为强者风范的一个冠冕

可是,你可否知道
其实,仙人掌也是很渴望关怀
与细心呵护的照料  才不致枯萎
别因为它那难以靠近的形象
仰或它那挺强硬的生命力
而忽略它
长期生长在逆境中而欠缺照料的它
也会有逐渐衰弱继而枯萎的那一天

思想:
再强悍的人  也有疲惫倒下的那一天
再封闭再我行我素的人  也有想要被关心的渴望
在强颜欢笑下  可以隐藏着淌血的心
在谦恭亲近下  可以隐藏着锋利的刀
那么
在强悍的外表下  亦可以有着更加脆弱的尊严




Joan 之今日感想:
今天吃了3口 室友吃剩的面 就上课去
以为会很早回去 结果去见supervisor 见到4.30pm!
说了很多题外话  可饿惨了我
所谓的题外话  给了我很多思想空间
即是  人生中要出现一个属于你的Model 
你才会在外头努力的冲出一番成绩

老师叫我不要限定自己的范围
要乘年轻多看外面世界
他就是去了intel, motorola 公司后
继而考取他的硕士博士学位
我随口说一句:老师你很有大志,我很容易知足的
他就说,不是他有大志,而是他有一个model 出现
所以他会循着他的model 的方向走
他的“model" 就是他master 的supervisor
老师说,我只是还没遇到我的"model"罢了

或许吧!
打从以前家人铁定要我念中六 
我就念了
之后选大学 明明自己想填个 UTM
结果被人一句  选近的比较好
所以八个选项 4个Unimas  4个UMS
对, 没有一个是写我要的UTM
毫无怨言的就这样来到这鸟不生蛋的砂大

 是我知足吗?还是我没主见?
而造就了现在这样的一个我
做不到自己想要做的事  搞得现在自己失去方向一般
不知道何去何从
我很想成功  不想限定自己在固定的范围中
可是却觉得自己总被某事牵绊着 
是家人?是环境?仰或是自己在牵绊着自己...
想必只有我自己才能找到答案

最近过得烂透  连续的考试和功课
把我折磨得不像人  像个蝙蝠多一些
甚至有朋友说我  是insane
是啊  我都不懂自己是属于哪一类动物了
只想有更多的时间  来喘气 来呼吸
有些事 只好搁在一边  不能去想

我一直把来到砂大 当成是我人生最大的错
之后很客观的想 就不会那么偏激
毕竟在这里我结交很多知心朋友

我想  我会等待model 的出现
在那之前 我会学着慢慢把圈圈擦掉
希望。。。


我们戴久了面具
等面具摘下时却发现
我们的脸早就跟面具一样的了

不能总是随着别人的话而行
跟着久了,就会习惯的依赖且服从别人的意见
就离原始的自己越来越远了



=文终=

2 comments:

  1. 你的文笔真的很好~~呵呵,keep it up~~I like to read urs article~XP

    ReplyDelete
  2. 哇,被个好文笔的人称赞好文笔,我真的开心。
    必须承认的是,我还有进步空间,正努力改善。
    还是要说一句,谢谢你啊~这是个动力让我去写更多自己的文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