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洪武三十二之 历史多知一点点

想大声说:我看完了这部戏 (洪武三十二)
记载着中国历史的一黜戏
我花了近乎3个月看完它
原因:太忙了,中间有停顿好长一段时间没去看它

虽说是历史性的戏剧 但我不觉得闷
只觉得看了压力好大
生活已经很大压力了 还要看那么有压力的戏
真是~ 双重压力 因为里头都是
尔虞我诈 互争夺利  黑白无常 
卧底世界一箩筐  甚至互读对方的心思
 很诡异的猜疑 互不信任 等等
您说, 能不头大吗~><

大略介绍下这部戏
由马德钟,徐子珊,谢天华,江若琳,陈霆峰 主演

之前报章有在炒作这部戏
即指这戏充满限制级的戏份
好比如:
偷窥
同性恋,时下潮语为“断背”
SM (性虐)
还有这个,咸湿画面,喇舌
或许这是历史类的剧情
剧组怕闷了观众,所以安插一点刺激的情节呐~
都甭理啦~ 我看完了也觉得这些所谓的限制级情节也还好咯
还是尔虞我诈的剧情较刺激
上一分钟是好人 下一秒钟就可变坏人 

不过,最最最令我感兴趣的是这一号人物
马三保
你们懂他是谁吗?
原来,他有个更响当当的名号呢!
那就是
郑和

左边是剧中马三保的定装形象
右边就是鼎鼎大名的郑和 石像

历史知多点的时间到咯
人物就是中学历史课本上有提到的
LAKSAMANA CHENG HO (郑和)
话说,郑和本姓马,小名三宝,又叫郑和、马三宝,云南昆阳人。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刚满10岁的三宝被掳进军中当太监,
后来又送给燕王,朱棣,于是三宝就成了燕王府的一个小宦官。

本人很好奇的是;

朱棣为什么赐郑和姓“郑”

 从小就入宫当了太监的三保,因为在朱棣争夺帝位的靖难之役表现勇敢 

在一个叫郑村坝的地方立有战功,就赐他一个汉族姓氏为郑,称郑和

 

最后送上一张可爱网友恶搞的照片啦

即是那喜欢航海的郑和




-文终-

2 comments:

  1. 对这部戏没概念,唯一记得的就是报纸登的煽情篇。
    啊,还有,王祖蓝的搞笑篇。笑瓜我料。XD

    ReplyDelete
  2. 王祖蓝那个是我给你们看的嘛。之后我才在戏中看到那段的呢!
    哈哈哈。他说他信耶稣的,不去庵堂嘛!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