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数学题

这是个过期的新闻
自己nge nge要上来updated blog..
突然想到这个,数学题

或许有些人已经看过这个报导
但我现在再给大家回温下这道看似简单却又复杂的数学题!

题目是:

6÷2(1+2)=?
.
.
.
.
你的答案是?


或许有些人会顺口说,
是1
亦会有人的答案会是 9

说是1 的人计算逻辑如下:
2(1+2) =6
6÷ 6 =
1

说是9 的人计算逻辑如下

6÷2 =3
3(1 +2) =9

无论是1 或9
你都没有错!
此数学题有两解,而引的争议,网民亦纷纷热烈讨论
许多数学学者也为这题目懊恼,各有分歧
所以这道题目仍没有其最终的答案! =D
奇怪吧~下次如果有出题目给学生,绝不出这题! XD

其实我的第一眼看去,我的答案是1
看了9 的解答,觉得也不无道理
关键就在于2(2+1)要先算或后算

『人生,也像这道数学题一样
有两个看似正确的方向/选择
却又不得不让人停下脚步想
“我该选哪个才是最最最正确的呢”

踏入Training 时段
我也开始疑惑
未来的路』

后记:或许两者兼得亦不错!(贪心-ing)





2 comments:

  1. My answer is 9 at first :D
    Whatever

    人生,也像这道数学题一样
    有两个看似正确的方向/选择
    却又不得不让人停下脚步想
    “我该选哪个才是最最最正确的呢”

    Like :)

    ReplyDelete
  2. hmm..thanks for ur "like"
    this math question hvnt get its most accurate answer yet. haha.
    Mayb both ans are acceptable!

    ReplyDelete